张外龙事件暴露中能生存困境 双方无化解余地

记者陈永报道 8月6日,张外龙被架空;8月16日,张外龙被解职;9月2日,张外龙公寓纠纷。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中,张外龙和中能(微博 数据)之间的关系走到冰点。是什么原因让事情变得不可收拾?

中能俱乐部和张外龙矛盾激化的直接原因很简单:球队8轮不胜,俱乐部要求张外龙承认问题并拿出整改方案,但张外龙拒不接受,期间张外龙和俱乐部管理层的对立极为严重,事情逐渐变得不可收拾,中能甚至在没有备胎的情况下更换了张外龙。

一位中立立场的人士也对本报记者表示,表面矛盾激化的背后是深层次的矛盾:其一,张外龙想冲击亚冠,但中能的实力不足以应对,为此张外龙不断抱怨俱乐部人才储备不够,导致了俱乐部反感;其二,在外援问题上,双方矛盾不断,张外龙和俱乐部态度都极为强硬,而且似乎难以化解;其三,在很多细节问题的处理上,无论是张外龙还是中能,都没有敞开胸怀,相反都比较强势,“在很多细节处理上,在我看来双方都有问题,而且很多在我看来完全是误解的情况,并没有能够通过沟通澄清。”这名和中能以及张外龙都交好的人士表示。

然而即便如此,事情也不应该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消息表明,中能内部很多人士建议,如果更换张外龙,也要等到赛季末,在有系统规划的情况下进行更换。然而,俱乐部还是决绝地解聘了张外龙。

这是一个让人震惊的决定,因为它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对此一位中能人士告诉记者:“谁都知道后果很严重,但俱乐部为什么还愿意承担这些后果呢,我们也不是傻瓜,这说明有些事情,已经没有了化解的余地。”

在记者探访的过程中,也得到了这样一个细节:在张外龙执教的过程中,张外龙曾经和青岛市足协方面达成一个意向,进行足球培训的相关合作。而张外龙没有就此问题与中能俱乐部进行沟通,在中能俱乐部看来,这个事情有两个问题:第一,作为中能俱乐部的主教练,张外龙非常有必要和中能俱乐部就此事进行沟通;其二,中能和青岛市足协间本身就在基地等问题上存在矛盾,而张外龙没有事先和俱乐部沟通就接受了这个合作,很难让中能不产生想法。应该说,曾经带领中能获得第六,曾经在上个赛季帮助中能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保级任务,曾经在本赛季把中能一度带到第一的位置上的张外龙,虽然和中能俱乐部有着分歧,但却不会在主观上给中能造成实质性伤害。但韩国人的尴尬之处在于,作为一个外国人,他并不熟悉青岛足球的具体情况。也正由于这个原因,带动了其他矛盾的发展,并最终让双方走到尽头。在这一事件的背后,可以清晰地看到中能的生存焦虑和压力,焦虑的是生存环境:围绕基地等很多问题,中能和青岛足球主管部门的矛盾已经表面化;而压力则来自于同城另一支球队青岛海牛正在异军突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