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事件影响中能形象 乔伟光骂手下三小时

记者陈永报道 9月2日,张外龙的儿子张东勋在微博(账号为“张张张korea”)中爆料,中能(微博 数据)工作人员和警方已经进入张外龙住宅,在爆料的同时,张东勋也配发了很多照片,照片中有警察,也有中能方面的人员。

9月2日和9月3日,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和中能俱乐部先后发表声明,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通过官方微博发表的公告称:“张外龙与中能的纠纷属于民事范畴,民警已劝离中能工作人员,并希望双方尽早解决此事。”

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也在微博上发表了《关于张外龙租住房屋相关事宜的说明》,《说明》解释道,俱乐部在8月22日、26日、28日多次和张外龙交涉未果,30日下达了书面通知,“但张外龙仍旧不予配合。”

事情发生后,中能俱乐部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一方面,外界对中能急于收回张外龙的住宅表示不理解,“这个时候没有必要激化矛盾。”有关人士评价说。另一方面,舆论普遍认为中能属于“私闯民宅”。后者对中能的影响无疑是非常巨大的。记者针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警方确认中能先报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能俱乐部方面的人士表示:“此次前往张外龙的住所,是按照常规的程序进行交涉,毕竟距离解除合约已经半个月了,我们也咨询了律师,在我们按照合同提出解约后,双方合同就终止了,当然张外龙拥有正常上诉的权利。”

中能表示,他们并不是私闯民宅:“尽管我们拥有收回房屋的权利,但我们不可能私闯民宅,所以在正常敲门没有效果之后,我们选择了报警,然后在警方的见证下进入房屋和张外龙进行的交涉,所有的一切都是遵循正规的程序。”

4日下午,本报记者致电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派出所值班人员也调阅了出警纪录,随后告诉本报记者:“此次出警,是源于两个报警电话,报警人员为同一人,姓周,报警时间为下午两点多和四点多,我们出警之后发现,双方的纠纷是围绕合同产生的,中能方面认为已经于半个月前解除了合同,张外龙认为中能是单方面解约。由于没有出现私闯民宅和动手等情况,只是单纯的经济纠纷,我们派出所方面没有权力处理这类经济纠纷,所以主要进行了劝导工作,希望双方协商解决或者通过法庭解决这一纠纷。”

随后记者了解到,这名周姓男子便是中能俱乐部办公室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同样致电张外龙的儿子张东勋,他也确认了中能报警并且没有过激行为,但他对中能方面的做法表示了不理解。

乔伟光狠批手下做法

尽管中能俱乐部是按照正常的程序,并且在警方见证下和张外龙进行了交涉,但在事情发生后,乔伟光却非常愤怒,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这一事件在经过传播之后,对俱乐部乃至集团造成了很多负面的影响。

当天晚上,乔伟光召集中能俱乐部开会,在会议上,乔伟光把中能俱乐部的官员和工作人员狂批了一顿。“关在屋子里骂了两三个小时。”有中能方面的人士表示。据悉,乔伟光认为他们的做法虽然是按照正常程序,但在后果上给俱乐部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随后,乔伟光还给张外龙的儿子打去了电话,邀请张外龙一家到中能集团宾馆入住,并表示尽快推进后续事情的处理。

在接受采访时,张外龙的儿子张东勋表示,关于合同纠纷,他们并不愿意上诉,而是希望协商解决。记者也询问了中能高层,中能方面表示,将由俱乐部常务副总谭旭和俱乐部技术部主任于红毅一起,和张外龙进行谈判。

在此之前,中能和张外龙两方都表示对方不愿意进行谈判,双方各执一词真假难辨,记者在和双方沟通,并征求了第三方人士的观点后了解到,这种各执一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双方不在同一个节奏中:张外龙方面并不愿意和俱乐部沟通,而希望寻找集团高层沟通;中能方面则认为张外龙应该正常和俱乐部进行沟通。

目前,双方都表达了沟通尽快解决问题的意愿,或许会推动这一事情的解决,不管怎么说,中能的真正任务是换帅和保级,而张外龙也需要尽快摆脱这一事情的困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