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全运另一面:刘翔也曾靠奖金还债

[导读]全运会近些年来,被诟病甚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虚假浪费、金牌战略的功利至上。但若是由运动员这个群体来表达,恐怕很多人都会先说感谢。

★ 12年前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因九运会一夜成名 10万奖金用来还奶奶住院债

★ 16年前姚明八运会上演处子秀 扇王治郅两个大帽独得13分

★ 30年前朱建华五运会连破纪录 奥运会折戟群众要他吐甲鱼

★ 李娜不参赛为何进12运会名单 事关生存已成冷项目救命草

撰文:王正根(微博)

【深度】全运另一面:刘翔也曾靠奖金还债

8月31日,第12届全运会将在沈阳开幕。作为中国体坛的明星,刘翔铁定缺席,可曾记得,他在这块舞台上创造过辉煌的成绩。

但,有多少人知道刘翔在11年前全运会起步时的辛酸?2001年九运会前,距离上海代表团出征前往广州的日期越来越近了,刘翔在一次请假前往医院探望,对奶奶说,“奶奶,等我拿金牌回来……”

而在医院门口,他则对老刘说,“爸爸,无论如何想想办法,借钱帮奶奶看病,我会用全运会奖金来还债的,相信我……”老刘转身抹干眼泪,只能厚着脸皮去向亲戚朋友再度借钱了。刘翔敢说用全运会奖金来还债,那当然也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有实力去夺冠了。

全运会近些年来,被诟病甚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虚假浪费、金牌战略的功利至上。但若是由运动员这个群体来表达,恐怕很多人都会先说感谢。刘翔也只其中之一,九运会的冠军奖金他用来还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