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冷对加盟台北邀请 仍有50%机会投中国

林书豪冷对加盟台北邀请 仍有50%机会投中国

究竟该穿上哪件球衣征战国际比赛?这是个林书豪(微博)难以回答的问题

记者陈雄(微博)报道

福建以东,台湾岛以西。2013年的8月,篮球风暴频频从台湾海峡刮过。

先是在赛场之上,中华台北男篮在亚锦赛1/4决赛中上演大逆转,最终18分大胜中国男篮;然后便是在赛场以外,一场关于华人篮球界新偶像林书豪的争夺战又在悄然打响着。

这一次,中华台北篮协已然在乘胜追击,力图先发制人再下一城。

理事长再出“豪言”

本届亚锦赛,中华台北男篮整体表现出色、士气高昂,虽然最终在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先后被伊朗与韩国击败,未能获得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直接入场券,但整个台湾地区都已经掀起了“篮球热”。

因此,中华台北篮协理事长丁守中在日前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才会慷慨表示:“如果中华台北男篮能够拿到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外卡入场券,中华台北篮协除了会增加100万元的奖金之外,还会再度邀请林书豪代表中华台北队出战。”

奖金,球星,此言一出,议论热潮再起。

林书豪是眼下效力NBA(微博)的唯一一位黄种人,其父母祖籍均在中国大陆、祖辈又移居台湾、自己出生在美国加州,如此复杂的身份背景,吸引了各方篮协加入到“林书豪争夺战”中。伴随着“林疯狂”的热潮逐渐降温,其入选美国国家队的可能性正在日益降低,但也正因此,中华台北方面仿佛看到了更大的希望。

正如丁守中自己所说的一样,如果中华台北队申请外卡成功,他将“再度”力邀林书豪加盟,这位篮协理事长的确已经多次在媒体面前提及此话题了。事实上,丁守中并非仅仅是中华台北篮协的负责人,更是眼下正在参与台北市市长选举的政客,长袖善舞、巧舌如簧。2012年“林疯狂”风暴席卷台湾时,他如是说过;2013年中华台北男篮表现出色,唤醒台湾民众热血时,他又旧话重提,其背后对台湾球迷的拉拢之心已昭然若揭。

林书豪无意接招

当两岸媒体正在为林书豪的去向问题而热议之时,林书豪本人正与家人一起,乘坐越洋航班从美国飞抵台北参加一系列活动。可以想见,此番踏上台北的土地,台湾球迷期盼他加入的热情将进一步被调动起来。

那么林书豪究竟有没有可能接受来自中华台北篮协方面的邀请呢?本报从林书豪身边人士得到的确切消息是:暂无可能。

这位人士告诉本报:“林书豪现在还年轻,他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规划。尤其是在火箭队阵容连年得到补强,队内竞争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他恐怕是无力应付FIBA的赛事。”

诚如斯言,2013年NBA季后赛期间,林书豪的主力位置就已经受到了草根球员帕特里克·贝弗利的强烈冲击,当新赛季火箭队已经拥有霍华德(微博)、哈登强力双人组的情况下,已然将争夺总冠军视作球队的新目标,林书豪究竟能否重夺先发控卫的位置尚未可知,对于国际篮联赛事真是无暇他顾。

“短期内,他不会加入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队,即便是美国队再度邀请也如此,”这位线人表示,“而且台北方面已经不是第一次发出这样的邀请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到目前为止,这还都只是台北篮协一厢情愿的想法,林书豪并未考虑这一切。”

林书豪本月即将年满25周岁,作为一名曾经厮混在NBA底层的球员,他深知在NBA联盟中生存有多么艰难。2013年的美国男篮夏令营中,保罗德隆罗斯(微博)隆多、韦斯特布鲁克等王牌控卫并未参加,但仍有9名年轻后卫受邀列阵,这便是如今NBA控卫崛起的大格局,林书豪即便被交易,其职业生涯前景也未容乐观。

“只有等有朝一日,他的NBA生涯稳定了,他才有可能考虑参与FIBA赛事的问题,”这位内部人士说,“仅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不太可能再获得代表美国队征战的机会,而中国男篮和中华台北男篮的几率,则是50对50。”

在台湾,林书豪一直都被媒体称作“豪小子”,可以想见,拥有超高人气的他,这一次抵达台北也好、10月份随火箭队出战季前赛也好,都会被舆论反复盘问此问题,丁守中也将力争约豪小子面谈此事。但哈佛毕业生心中,有着一本自己的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