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流行双塔阵容 美媒:火箭魔兽需要阿西克

腾讯体育讯 霍华德(微博)加盟火箭后,阿西克的尴尬位置一直被舆论所热议。北京时间8月13日,美国“grantland”网站分析了阿西克对于魔兽与火箭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西部有7支球队坐拥双塔的情况下,阿西克留下来显然对火箭更有益处。

就像今夏来舆论一直在分析的:如果火箭用阿西克换来鹈鹕莱昂-安德森这样的射手,会有明显益处——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38.4%的安德森会让火箭射手群更强大,火箭将更接近于魔兽在魔术时期的配置。但这样的理解过于侧重进攻端,如果失去阿西克,火箭的防守就会有下滑,别忘了上赛季阿西克在场时火箭防守效率可排入联盟前10,而阿西克不在场时火箭的相关统计只排在联盟第27位。火箭显然不能将内线防守的筹码都压在霍华德一个人身上。

如果留下阿西克,他与霍华德轮换使用,将确保火箭场上始终有统治内线防守端的球员;更重要的是:阿西克的存在,可以让火箭在常规赛中从容控制霍华德的出场时间——就像步行者希伯特的使用——这对于霍华德保持健康与状态很是必要。有阿西克与霍华德,火箭有望从上赛季综合防守效率值联盟第16的水准提升到联盟前5位,考虑到帕森斯与比弗利在外线的防守潜力,火箭甚至有可能成为最佳防守球队。

当然,留住阿西克意味着火箭薪资空间要承担很大压力,配置如此双塔确实显得有些奢侈。但不要忘记西部的大环境,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双塔组合无处不在——灰熊的兰多夫与小加索尔雷霆帕金斯与伊巴卡(微博)马刺邓肯与斯普利特、快船的德安德烈-乔丹与格里芬、勇士的博古特与大卫-李开拓者阿尔德里奇与罗宾-洛佩兹、森林狼的乐福(微博) 与佩科维奇(如果其续约留在森林狼);季后赛名额总共就8个,火箭之外西部有双塔特色的球队已有7支,这是否能直接转化出结论:火箭留住阿西克让其与霍华德组构双塔,是很有必要的。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