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野心大 若获外卡进世界杯必邀林书豪

实习生 陆梦舟 晚报记者 唐舸

随着本届菲律宾男篮亚锦赛落下帷幕,中华台北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很有希望拿到明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外卡。对此,中华台北篮协主席丁守中表示,“一旦中华台北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他们会再度力邀林书豪(微博)加盟中华台北队征战世界杯。 ”

其实,很早之前中华台北篮协就认识到归化球员在亚洲比赛中的重要性。在冲破重重阻碍后,中华台北队终于在亚锦赛前将戴维斯招致麾下。在本届男篮亚锦赛上,戴维斯代表中华台北队征战,表现十分抢眼,场均能贡献14.7分,9个篮板,1.2次盖帽。可以说,戴维斯的加盟大大补强了中华台北队羸弱的内线,他在进攻、篮板、盖帽上的出色发挥将球队的整体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

如今,中华台北队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亚锦赛,若想进军明年的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只能寄希望于获得外卡。如果真能有幸获取世界杯参赛资格,为了继续补强阵容,中华台北篮协将把目标锁定在火箭队后卫林书豪身上。

对此,中华台北篮协主席丁守中指出:“如果一切顺利,中华台北篮协将在火箭步行者在台北进行NBA(微博)季前赛的时候与林书豪就此事进行商议。 ”林书豪如今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上赛季场均贡献13.4分,6.1个助攻,3个篮板,假使林书豪能顺利加盟中华台北队,他完全可以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以及对比赛的掌控力提升全队的竞技水平,同时也将大大加强中华台北队在亚洲篮坛的竞争力。“其实2年前在武汉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上,我们就跟林书豪商谈过加入中华台北男篮的可能,”丁守中透露,“但当时的他以膝伤未愈为由婉拒了我们的邀请。不过两年之后,中华台北男篮的实力有所增强,如果球队能够拿到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门票,对于林书豪也有相当吸引力。 ”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由于林书豪双亲都是台北人,中华台北篮协如果想要将其招致麾下,只要本人愿意,他就可以依血缘关系代表中华台北男篮出战。这样的归化手续显然要比戴维斯简单得多。

纵观本届男篮亚锦赛,中华台北队能取得一鸣惊人的成绩,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归化球员戴维斯在内线的出色发挥。一旦林书豪顺利加盟,中华台北队可谓如虎添翼,能攻善守的他将铁定以球队核心的地位坐稳首发一号位,届时,中华台北队将具备与亚洲一流球队叫板的底气。不知对手如此的实力补强,对于刚刚兵败亚锦赛且同样有机会获得外卡机会的中国男篮来说,是否会对自身在亚洲的前景多一丝紧迫感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