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接受央视专访:想换教练因为被完全冷落

[导读]孙杨道出想换教练的内情,“当时发生很多情况,外界都不知道,在赛前的时候我完全被教练冷落,那段时间的经历是我下决心换教练的原因之一。”

腾讯体育讯 带着三枚沉甸甸的世游赛金牌,孙杨回到祖国。关于孙杨的未来,更多的谜团依旧存在。北京时间8月11日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节目对孙杨进行专访,作为2013中国体育最耀眼最争议的明星,他道出了与朱志根关系恶化的根源,以及对运动员谈恋爱的态度。

都知道孙杨爱哭,但是没有想到世锦赛上的孙杨会哭成那样。回忆当时的心情,孙杨说:“400米游完以后,其实在水里是很兴奋,没有想哭的感觉,但是中央台王平记者说了一句不容易,感情一下就喷发了。因为从一月开始,训练一直不正规,外界很多人不理解我,刚开始我有些一些接受不了,当时第一块金牌拿了以后,我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那个晚上证明自己,一种释放的感觉。”

今年年初孙杨因为恋爱缺席训练,和恩师朱志根的关系恶化。过去一年中外界不断有人对孙杨产生质疑,对于与教练的不愉快孙杨详解其中始末。“最先是在2月的一次训练中和教练发生一些问题,因为我在一天天的长大,我希望教练能用另外一种思想来看待我。因为我长大了,我希望任何事情大家都先沟通。我训练的时候可以100%投入,生活中希望有支配的时间,而不是像小孩子一样,被教练管束。”

不让孙杨谈恋爱,成为师徒关系恶化的重要原因,“谈恋爱不会影响训练,一点都不会!作为一个男人来说,想要成功一定要把两者区分开来,我去爱一个人一定会全心全力,工作上必须要去投入自己。”

当孙杨与教练的关系在2月得到和解后,不料4月再次爆出因赞助商的问题二人再闹矛盾。据孙杨自己介绍,2-6月期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坚持训练,一直在保持状态,“如果一个游泳运动员40多天不游就等于4年不游。拍广告的时候,我会利用间隙在水里来回的游,保持水感。”

既然孙杨与朱志根都有共同的目标——世锦赛,为何两人却不能各自退一步重新走在一起?孙杨道出其中的内情,“当时发生很多情况,外界都不知道,在赛前的时候我完全被教练冷落,那段时间的经历是我下决心换教练的原因之一。”

虽然暂时未随同朱志根训练,但孙杨一直都与教练保持着沟通,“我一直都在跟他交流,没有不理这些。毕竟他是培养我11年的教练,给予我很多东西,让我能在比赛中能够从容的去面对。哪怕以后有一天我不跟他练了,依然是很好的师徒关系。”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