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孙杨不会取代刘翔 偶像形象得过关

[导读]刘翔无疑是伟大的,上海体工队对运动员的管理和教育是非常成功的,所以刘翔和姚明这两位中国体育的“形象代表”无论在赛场内外的表现都称得上“得体”。

孙杨是一个优秀的天才运动员,这一点笔者也很赞同,但最近有体育评论员抛出“孙杨将取代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成为中国体育的新一代偶像”,这个观点恕笔者不敢苟同。

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前开玩笑地说,希望田径记者不要把田径世锦赛与游泳、羽毛球世锦赛,也不要和同时进行的男篮亚锦赛相提并论,因为不具备任何可比性。田径世锦赛是除了夏季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以外全球性的第三大体育赛事,田径项目的世界纪录总会成为体育媒体的头条新闻,因为纪录实在太难破了,比如男子跳高在本届世锦赛上就很受关注,因为终于有乌克兰运动员可以越过2.40米的门槛,接近古巴人索托马约尔在1993年创造的2.45米的世界纪录;博尔特之所以成为最顶级的世界体育明星,是因为他居然创造了7个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微博)的退役让人惋惜,因为她居然拥有惊人的28个世界纪录……这些运动员,我们不能只形容他们为“优秀的天才”,而应用“伟大”来形容他们。

刘翔无疑是伟大的,上海体工队对运动员的管理和教育是非常成功的,所以刘翔和姚明这两位中国体育的“形象代表”无论在赛场内外的表现都称得上“得体”,孙杨曾说过很羡慕刘翔和姚明,因为后两者的私生活不会被八卦,这种说法是有失偏颇的。其实,记者们时时刻刻都想爆刘翔和姚明的八卦,但他们真的没什么八卦可以被挖出来,至于某媒体前段时间爆出的孙海平(微博)与刘翔师徒失和,孙海平的训练计划逼得刘翔断跟腱,这纯粹是捕风捉影,至少大家不会看到“孙海平掌掴刘翔”这样的新闻见诸报端。

所谓中国体育的新一代偶像,笔者认为,需要的至少是刘翔这种得体的运动员。

>>>点击进入2013年田径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