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为侥幸心理埋单 寄望林丹失误却丢8分

[导读]李宗伟在先获得一局的情况下,次局因侥幸心理寄希望林丹失误,却又多次判断失误,导致接连送出8分!

腾讯体育讯 以外卡身份参赛的林丹(微博 博客),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问鼎世锦赛冠军。作为老对手的李宗伟(微博)在先获得一局的情况下,次局因侥幸心理寄希望林丹失误,却又多次判断失误,导致接连送出8分!

本届世锦赛,一直由球员抱怨天河体育中心综合馆的风影响落点,所以从半决赛开始,世锦赛组委会关闭场馆内空调,只不过昨天晚上的人没有今天决赛人多,当时还能勉强忍受,而今天的林李大战使得赛场几乎满座,加重现场闷热感觉。

首局两人开局后比分交替上升。林丹5-3领先时,林丹一个网前回高球,被李宗伟在网前不到1米的地方扣杀,但是神奇的是,这球居然被林丹接过去了,并且得分,李宗伟对此毫无反应。最终,李宗伟以2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林丹出手质量极高,球多次压边线或者底线,对于裁判两次判界内的判罚,李宗伟提出异议。此后李宗伟自己跟自己较劲,只要感觉可能出界的球,他一个都不救,然而让大马一哥崩溃的是,球不是正好压在底线上,就是压在边线上。由于李宗伟不断地主动送出8分,林丹很快确立11-1的绝佳形势,这11分大部分都是李宗伟判断失误的送分。

从这几次哦岸段失误看,李宗伟心态出现问题,抱着侥幸心理拿分。而李宗伟这样的坚持在这局还在延续,在林丹5-0时终于判断正确一次。但这之后林丹中路挑身后高远球,李宗伟还是不信邪,又是界内,林丹10-1领先。看着大比分落后,李宗伟失误不断,最终林丹21-13扳回一局。连担任解说嘉宾的谢杏芳(微博)都直言,李宗伟因为他没有拿过,所以太想要了,因此有杂念,这样的想法限制了他的发挥。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