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再战林丹有信心:家庭和儿子给我动力

[导读]李宗伟面对家乡媒体的提问时,他用马来西亚语夹杂着英语说出了心底话:“与以往这么多次交锋不一样的是,这次我有家庭和儿子作为动力,我很有信心。”

李宗伟再战林丹有信心:家庭和儿子给我动力

李宗伟(微博)对比赛有信心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实习生 张会玲)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天河体育馆结束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林丹(微博 博客)在男单半决赛中以21比17和21比15淘汰越南队的阮天明,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比1逆转中国队的杜鹏宇,这样,林丹与李宗伟这两位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单选手胜利会师决赛,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将于今天傍晚压轴打响。

“风云组合”无缘决赛

除了男双,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女双以及混双项目均有选手挺进决赛。与往届不同的是,中国队未能提前包揽任何一个单项的冠亚军。卫冕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在男双半决赛以19比21和17比21不敌印尼队的阿山/塞提亚万。蔡赟在赛后把球包里的全部球拍抛给球迷,“扔了就扔了,比赛结束了,我不再需要了。”不过他之后否认这是退役的征兆,并解释这是为了感谢球迷而做出的举动。随着“风云组合”出局,他们的世锦赛连胜纪录中止,冠军将在阿山/塞提亚万与丹麦组合鲍伊(微博)/摩根森之间产生。

国羽头号女单李雪芮(微博)在半决赛中以21比5和21比11淘汰韩国队的裴延姝,印度18岁小将辛杜以0比2不敌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后者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挺进决赛的泰国选手。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小组赛上,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以0比2负于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昨天的半决赛上,田卿/赵芸蕾再次输给了这对韩国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在另外一场半决赛力克丹麦组合卡米拉/彼德森,但中国女双连续八届包揽世锦赛冠亚军的纪录被终结。

林“轻松”李“涉险”

“我们都是老对手,交手过很多次,所以不用说什么,肯定都会全力以赴的。奥运会后,李宗伟一直在参赛,他的状态保持得很好,我觉得有很多球迷都会期待我们俩打出精彩的比赛。”林丹轻描淡写地预测着今天这场注定牵动人心的“林李大战”。

与林丹仅耗时49分钟便以2比0轻取阮天明不同,李宗伟苦战71分钟,才艰难地以2比1逆转战胜杜鹏宇。在此前与林丹的30次国际比赛交锋中,李宗伟9胜21负,过去的两届奥运会,李宗伟均在决赛中不敌林丹。对于今天的“林李大战”,李宗伟称:“不想这么多,这是最后一场,坚持下去。”不过当面对家乡媒体的提问时,他用马来西亚语夹杂着英语说出了心底话:“与以往这么多次交锋不一样的是,这次我有家庭和儿子作为动力,我很有信心。”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