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林丹比过去更完美!李宗伟很难取胜

[导读]李永波谈到林李大战:“从我这两天对林丹比赛判断分析来看,李宗伟还是很难赢林丹,非常难。林丹这一次比赛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比过去更定,处理球更完美。”

李永波:林丹比过去更完美!李宗伟很难取胜

李永波(微博 博客)认为李宗伟(微博)很难战胜林丹(微博 博客)

广州世锦赛进入尾声,此前一直忙于在天河体育馆督战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终于抽出时间到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的世锦赛嘉年华与球迷见面并接受专访。曾经不满广州球迷给外国选手加油的李永波,坦言这说明广州的国际化,他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从明年开始,中国公开赛将回到广州举办。对于今天的男单决赛,他认为李宗伟还是很难赢林丹。

办赛水平高 广州国际范

对于羽毛球“大满贯”之城广州的赛事组织和观众气氛,李永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观众的气氛不错,看球的人数也很多,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和中国羽协非常感谢广州。广州通过世锦赛,把世界高水平的比赛都举办过了,从一个教练的角度来讲,我非常感谢广州的球迷。如果从组委会的角度来讲,这次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把世锦赛举办成这样,真的很好,赛事的组织、接待,各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广州确实是非常热爱羽毛球的城市,来到这里第一天,我感到非常惊讶的是第一天就有2/3的观众入场,这在其他地方是很难看到的。”

李永波曾经不满广州球迷在比赛中为外国选手加油,不过昨天他对此也有了新的看法,他表示:“广州市确实是一个充满吸引力、活力、非常开放的城市,羽毛球文化气氛非常浓烈。很多人支持中国队,也有很多观众给了外国队、外国友人支持,说明这是一个国际化城市。过去我曾经不理解我们的观众给外国人加油,因为在国外从来没有遇到过,但中国是一个大国,是一个逐渐国际化的大国,(为外国运动员加油)能体现出我们的大国风范,从这点上看,广州确实不错。”李永波还透露,中国公开赛明年将回到广州举办,“我非常期待从明年开始中国公开赛能够从上海重新落户广州,能够给更多的球迷每一年都带来羽毛球盛事。只要有国际比赛,我就会带队来,广州也是我喜爱的城市之一。”

李宗伟还是很难赢林丹

很多球迷都在期待男单决赛再度上演“林李大战”,本次世锦赛前,许多人对于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林丹并不看好,但事实是“超级丹”威风不减,一路顺利杀进决赛。对于林丹又一次与李宗伟在决赛相逢,李永波表示,李宗伟胜算依旧很小:“从我这两天对林丹比赛判断分析来看,李宗伟还是很难赢林丹,非常难。林丹这一次比赛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比过去更定,处理球更完美,对比赛投入的关注度要比以前更好。他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运动员。外界附加的东西不会给他带来不利的因素,这是我以前没有看到过的林丹。”

李永波还认为,已经成就“金满贯”的林丹在心态上比李宗伟也更有优势:“林丹现在处理球更出神入化,不管是高度还是角度,都比过去更合理,我想就这一点李宗伟都很难战胜他。再加上林丹有那么多的世界冠军头衔,有很好的心态。林丹会看淡这个世界冠军,而李宗伟会非常看重,如果李宗伟这次不能夺冠,我觉得他离世界冠军的目标就会越来越远,从这个角度来说压力更多在李宗伟那边,而不是林丹这边。我非常期待林丹能再创造新的奇迹,但其实从内心来讲,我也觉得其实李宗伟如果真能把握一次机会,对他的人生来讲也算是一个肯定。李宗伟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没有他就没有林丹的伟大,他们给世界羽毛球男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同样祝福他们两人。”

王睁茗(微博)必须更男人一些

本次比赛也是广州本土选手王睁茗、钟倩欣(微博)和包宜鑫(微博)的首次世锦赛之旅。王睁茗在1/4决赛输给了李宗伟,李永波也点评了这位小将的表现:“我本来看好他有机会赢的。王睁茗主要输在两点,一是战术上错了,没有真正有效地限制李宗伟。王睁茗年轻,可以与李宗伟拼体能,而不应该和他拼经验,不应该和李宗伟打短、平、快,打前几拍他打不过李宗伟。打李宗伟,一定要有非常耐心的战术,在场上坚决贯彻执行,但王睁茗的战术出现了问题。其次就是比赛经验,王睁茗的想法多了,李宗伟反而显得很坦然。这两点是成长的过程中要付出的代价。”

除了技战术分析,李永波还在其他方面对王睁茗提出了要求:“一个优秀运动员一定要善于总结自己,扬长避短,在跟教练的沟通之后,在训练中解决比赛中暴露的问题,然后再通过比赛去验证,如果效果不好,再回来改变,一点一点成长起来。我希望王睁茗能抱着这样的态度去对待比赛,那他也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因为他具备很好的身体素质和技术。另外就是让自己变得更男人些,更霸气些。王睁茗的性格属于比较内向的,比较含蓄,作为一个运动员在竞技场合,必须要有足够的霸气,必须要具备足够的威慑力。林丹除了他的精湛技术,还有在场上舍我其谁的霸气,这点上王睁茗要好好地向前辈的优秀运动员学习。”

至于女双组合钟倩欣和包宜鑫,李永波对她们的出局表示遗憾:“(8进4输球)比赛非常遗憾,应该说有机会赢,但是从比赛中看得出,她们的整体实力,就是抗压能力和对抗能力还不够,输了也很正常。我希望这次比赛是她们的分水岭,她们能够通过这次比赛使自己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加强,在未来的赛场上能为中国羽毛球做出新的贡献。”

国羽主力输球因为太累了

本次世锦赛,不少国羽主力表现欠佳,包括不少伦敦奥运会的冠军选手都提前出局,李永波对此的解释是国羽的队员确实太累了,“伦敦奥运会之前,大家憋足一股劲,真的实现了(包揽五金),大家松了一口气。我个人感觉,队员的这口气稍微喘得大了一点,稍微放松了一下。我一直在告诫队员,训练、生活、比赛、管理都要回到正轨,但是我觉得队员们还是在喘气,还是在休息,因为他们确实觉得太累了。最近一段时间我向大家提出来,团体赛是国家的荣誉和集体的荣誉,势在必得,单项赛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中国队的目标不是要包揽金牌。”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