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否认是新老接班人之战:跟师弟打不紧张

[导读]2-0,林丹战胜师弟谌龙闯入本届世锦赛男单四强,这场比赛被视为“新老接班人”之战,林丹本人不太同意这样的说法。赛后林丹称跟师弟打比赛不紧张,并表示即使输给他们也不丢人。

林丹否认是新老接班人之战:跟师弟打不紧张

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9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2-0,林丹战胜师弟谌龙闯入本届世锦赛男单四强,赛后,林丹表示,这场比赛他与谌龙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并非林丹获胜就意味着谌龙发挥不好。

这场比赛被视为“新老接班人”之战,尽管林丹本人不太同意这样的说法。21-10、22-20,尤其第二局双方从6平战至20平,一直拉不开比分。“因为彼此都十分熟悉,但竞技场上有着十分残酷的一面,不是因为林丹胜出,就意味着谌龙发挥不好”。林丹说。

赛前,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分析说现在的林丹掌控力优于以往。虽然有将近8个月远离赛场,但是本届世锦赛上林丹的表现证明了他的能力并没有下滑,林丹本人也多次表示自己一直寻找最好时候的自己。

林丹坦诚自己每逢与外国选手打比赛前都会紧张,因为深知球迷、媒体对他的期待,反倒跟师弟打比赛他没有紧张,“输给师弟不丢人,输给他们很正常,因为他们正值快速提升的阶段。”林丹如是道。

“现在我的世界排名是286名,我只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但别人会拿曾经获得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头衔去跟我做比较。跟师弟比赛从来都很胶着,每一个回合都会令我们心跳加速,只有比赛结束才会松口气,这就是比赛带给我们彼此的压力。”林丹解释为什么这场比赛结束后他会松了口气。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