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坦承师弟背上包袱 谌龙:缺经验节奏乱了

[导读]林丹直言双方都发挥出高水平,能够赢得比赛不是为了证明自己,只是不想让支持的球迷失望。谌龙则表示,比赛背上一定的思想压力,特别是节奏的控制上不如林丹。

林丹坦承师弟背上包袱 谌龙:缺经验节奏乱了

林丹(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林丹直落两局以21-13和22-20击败师弟谌龙(微博),晋级四强。赛后采访中,林丹直言双方都发挥出高水平,能够赢得比赛不是为了证明自己,只是不想让支持的球迷失望。谌龙则表示,比赛背上一定的思想压力,特别是节奏的控制上不如林丹。

青岛集训期间,林丹练得很苦,通过的比赛似乎已经找到原来的状态。对此,林丹表示:“今天我和师弟谌龙发挥都比较稳定,但比赛只有一个胜者,这也是很残酷的地方。我在青岛练得比较认真,是因为我觉得既然回来就应该每一天都刻苦训练。苦练才有状态,才有这么多球迷期待你,所以每天训练是本能的要求去练好,而不是说我要为了这次世锦赛来证明自己才去练。只要回到赛场上,无论是全运会还是世锦赛,我都会全力的去做好。”

谈及谌龙的失误过多,林丹直言师弟的压力会比较大,“因为出发前很多的媒体对他的期望非常高,希望师弟谌龙能够在这次广州世锦赛取得好的成绩。很遗憾的是,八进四我们两人很早就要碰到,而且比赛只有一个胜者。当然,我们两人今天都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每一个球都是多拍,大家的体力消耗也非常大。”

回忆比赛,谌龙直言比赛打得较为艰辛,“今天第一局前半段一直处于相持,间歇之后就感觉整个节奏被林丹控制了,可能会比较被动,而且我也有想通过一些进攻来得分,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节奏上的问题。”

第二局当球迷都期望谌龙拿下一局时,却再次失望。“第二局从第一分开始就没有超过领先两分的,一直打到20-20,主要还是没有林丹打得那么果断,他非常主动就是靠搏杀来抢分,可能还是经验上有些不足导致最后两分想赢但是太急躁。”

对于是否背上此次世锦赛夺冠的压力,谌龙并未完全否认,“会有一点点的压力,主要还是看自己怎么去转换,既然是来参加整个比赛大家都是想拿冠军。”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