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很想问自己为什么还紧张 信心很不足

[导读]叶诗文400混仅第7,赛后表示,自己也想问为什么还会紧张。“我自己也挺想问(为什么),比完200米混合泳后应该轻松了很多,但是之后200米自由泳接力感觉不是特别好,让我感到信心不是特别足。”

叶诗文:很想问自己为什么还紧张 信心很不足

叶诗文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4日巴塞罗那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卸掉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压力,叶诗文身上的压力还是不轻。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奥运冠军叶诗文以4分38秒51的成绩获得第七名,无缘奖牌。赛后,叶诗文告诉记者,紧张是导致今晚决赛发挥失常的主因。

叶诗文是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奥运冠军,是今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这两个项目的夺冠热门。在来到巴塞罗那之前,叶诗文信心十足地表示,拿下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不成问题。然而,在首个参赛项目200米混合泳中,叶诗文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发挥非常失常,赛后她说是因为紧张睡不好觉导致失利。

今天的400米混合泳是叶诗文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她今晚表现非常不理想,只获得第七名。赛后,谈到教练徐国义在赛前布置的战术,叶诗文表示,教练叮嘱她前300米咬住对手,最后100米再拼上去。

叶诗文表示决赛前,自己想过实际成绩可能与她预想的成绩会有很大的落差。“赛前特别紧张,可能是受到200米混合泳的影响吧。”在200米个人混合泳结束后,徐国义曾向记者表示,叶诗文没拿到200米混合泳冠军,反而会消除她心中的紧张感,把压力甩给对手,但是今天看来,叶诗文还是未能摆脱压力。叶诗文表示,自己也想问为什么还会紧张。“我自己也挺想问(为什么),比完200米混合泳后应该轻松了很多,但是之后200米自由泳接力感觉不是特别好,让我感到信心不是特别足。”

叶诗文表示,在本届世锦赛未能拿到金牌,是有些难过,“难过是难过,但是还要继续积累。其实我感觉有些找不回自己,之前总是特别紧张,特别不想游,可能是意识上有点松懈吧。”不过,叶诗文说,这次世锦赛的失利不会影响她今后比赛的发挥。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