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创两项最差她怎么了 挫折或是未来财富

[导读]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名列第七,本届大赛没有任何奖牌斩获,两项名次都创成名后最差。但一帆风顺未必是好事,挫折能帮助人成熟,就像菲尔普斯、刘子歌遇到的那样。

叶诗文创两项最差她怎么了 挫折或是未来财富

叶诗文比赛状态欠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游泳世锦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名列第七,本届大赛没有任何奖牌斩获,两项名次都创成名后最差。但一帆风顺未必是好事,挫折能帮助人成熟,就像菲尔普斯、刘子歌遇到的那样。

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震惊世界,女子200米混合泳摘金,400米混合泳破世界纪录夺冠,最后冲刺的速度,比男子400混奥运冠军美国名将罗切特还要快!西方媒体看不了中国选手在他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动土”,所以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污蔑叶诗文使用兴奋剂,不但不符合奥运规程,而且不符合最起码的道德人性。

小姑娘叶诗文承受了那么多压力和诋毁都挺了过来,2012年底短池世锦赛再次证明自己,完成奥运会、长、短池世锦赛、亚运会、世界纪录全满贯,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选手。但从那个时候小叶子就已经受到发育体重增加的困扰,所以这次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丢金完全归结于体重增加5公斤,也不是那么客观准确。

每一名运动员都有高潮和低谷,比如蝶后刘子歌2008年北京奥运会摘金后,用了五年的时间再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叶诗文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和不顺,她甚至有些找不到方向,这都是可以理解的。就像刘子歌原来所说的,自己也曾找不到问题在哪。

叶诗文现在还很年轻,刚刚17岁,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崭露头角拿到200混和400混冠军后,2011世锦赛200混惊天逆袭、2012年奥运会拿下两金都太强势、太顺当了,这次世锦赛200混第四、400混第七,遇到一些挫折反倒可能是好事。就像菲尔普斯所言:“感谢老天第一次奥运会没让我拿冠军,失败反倒成为了我今后人生的财富。”

叶诗文这次世锦赛暴露的最突出问题是体能,不管是200还是400混,不管是哪一种泳姿,哪怕是最擅长的自由泳,小叶子都游的非常吃力,所以接下来需要解决体能的问题。至于她自己所说的比赛缺乏信心,紧张压力大等原因,随着能力恢复自然会迎刃而解,有了实力自然有底气。叶诗文天赋奇佳,不止一次大赛证明了自己,绝非什么流星,里约奥运有望重新闪光!(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