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冤啊!往日摧城拔寨 今日自毁城门怪谁?

埃神冤啊!往日摧城拔寨 今日自毁城门怪谁?

埃尔克森坐地懊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在2013年中超联赛第19轮一场焦点战役中,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客场被贵州茅台2-2逼平。恒大的第二个失球却很诡异地与队中第一射手有关,前18轮独进19球的埃尔克森头球将球蹭进自家大门,恒大本赛季不败金身险些被破。在埃尔克森的职业生涯里,之前还没有过进乌龙球的记录,今夜在贵阳的奥运体育中心,埃尔克森是着了什么魔了?

诡异失球,这样发生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贵州获得角球机会, 杨昊(微博)将角球开到门前,张成林 抢到第一点头球后蹭,埃尔克森不慎将球顶向自家球门,曾诚(微博)扑救不及,贵州将比分扳为2-2平。当时直播比赛的画面,以字幕形式显示此球算在张成林头上,但这还需要中国足协进一步确认。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此球飞进恒大球门之前,的确是被埃尔克森明显蹭了一下。

在这个球之前,埃尔克森曾有三次破门的良机。第31分钟恒大队开出前场任意球,赵旭日 将球直塞禁区,埃尔克森背身抗着萨利 低射,但球被张烈 挡出底线。第33分钟恒大快速反击,埃尔克森面对张烈右脚尖捅射,球击中门柱弹出底线。第76分钟郑智中路直传,穆里奇停球大了反而幸运落到埃尔克森面前,禁区内埃尔克森直接迎球怒射被张烈扑出。就是在比分变成2-2后,埃尔克森也还有将功抵过的机会,第86分钟埃尔克森头球攻门,张烈在球门线上将球扑住。

应该说本场比赛面对主队的球门,埃尔克森明显欠缺运气。而当比分变为2-2后,主队贵州茅台甚至有好几个更好的反超比分的机会。第84分钟闫相闯右路传中被郑智顶出,于海(微博)右路拿球再次吊入禁区,张成林杀入小禁区头球攻门,皮球高高弧线击中门梁弹出。如果后来贵州队能再进一球,埃尔克森将成为本场比赛最失意的人。

如此尴尬,职业生涯第一遭

埃尔克森是去年年底加盟恒大的,本赛季他迄今已经打进19个联赛进球,是恒大城拔寨的第一利器。埃尔克森今年24岁,在他此前的职业生涯里,也从未有过攻破自家大门的尴尬记录。

埃尔克森从2009年起效力于巴甲维多利亚队,当年他为该队打进一球。第二年他为该队进6球并奉献8次助攻。随后他转会到巴甲豪门博塔弗戈,在效力该队的两个赛季里他一共打进19球并有14次助攻。而本赛季迄今,埃尔克森不仅在中超有19个进球,而且还有6次助攻,仅次于有10次助攻的孔卡

据统计,本赛季中超迄今一共进了六个乌龙,近几年中超赛场的激烈程度不断增加,这种极端意外地自毁龙门的现象,出现的频率也在随之增加。但如埃尔克森这样的超级射手,攻破自家球门的现象还是极为罕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