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403天再进球难救主 茅台深陷2月不胜怪圈

于海403天再进球难救主 茅台深陷2月不胜怪圈

于海(微博)摆脱防守挑射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中超第18轮武汉VS贵州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贵州茅台在开场后第10分钟就由前卫于海打进一球。于海的上一个联赛进球,还是去年6月23日贵州客战天津泰达的时候。从6月1日以来,贵州茅台在最近的联赛中连续七轮不胜,尽管本场比赛于海时隔403天再获联赛进球,但也难帮助主队谋求一胜。

于海终于进了一个

本场比赛的这个进球,是于海在中超赛场上进的第14球。2007年,于海加盟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维特斯。随后他因伤结束了留洋生涯,于2009年年初被陕西中新永久签下。最近几个赛季,作为攻击型前卫的于海每年的联赛进球,基本都在3、4个左右。

上个赛季于海进了三个球,分别是3月17日贵州队主场与辽宁的比赛、5月5日贵州主场3-1胜江苏舜天(微博) 以及6月23日贵州客场2-1胜天津。于海的膝关节做过手术,急转急停等技术动作对他来说已经是难以做到术前的水平,因此他的实际状态这几年是在走下坡路。

去年在高洪波执教期间,于海因为伤病等一些原因,已经不是该队的绝对主力。高洪波有时候也有意让陈杰杨一虎 甚至左后卫张成林 来试阵左前卫角色,并取得了一定效果。在卡马乔时代,于海长期是国家队征召的国脚,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并不好,最近的东亚杯于海甚至直接从集训名单中消失。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于海接后场孙继海微博 数据的长传,利用武汉队防守的漏洞转身挑射,终于在400多天后再次获得联赛进球。于海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比较兴奋,但遗憾的是他的进球没能为他的主队带来3分。

茅台啥时能赢一场?

从6月1日的第12轮联赛开始,贵州茅台迄今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遭遇了连续七轮不胜。宫磊(微博)上任以来,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这段时间是该队成绩最糟糕的一段时间。从战术指导思想上看,宫磊为球队量身打造的“稳准狠”策略,越来越难以得到贯彻实施。

与去年高洪波时代比,贵州队今年少了几分激情和昂扬,多了几分沉稳甚至可以说功利。客场守平、主场利用高原优势硬吃对方,似乎成了今年贵州队保守策略的法宝。最近七轮比赛,贵州茅台三主四客,三个主场的成绩是两平一负,其中以上轮主场0-3负上海上港最为令人触目惊心。四个客场茅台队取得四个平局,连副班长武汉卓尔都没拿下,贵州队争夺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前景堪忧。

穆斯利难破进球慌,成为该队今年难赢球的一大症结。但茅台队为照顾穆大叔与米西莫维奇 的老搭档关系,始终不愿重用状态更好的拉法。与去年多名年轻队员在中前场得到锻炼并有不俗表现形成反差的是,今年该队尽管中场有了前德甲助攻王米西的加盟,但中前场的进攻越来越单调死板。本场比赛该队的惟一一个进球,居然是孙继海直接从后场长传发动的,这与原来强调配合前场进攻套路多样的贵州茅台队有很大的变化。

贵州茅台连续不胜的纪录看来很可能还要继续,下一轮他们将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高洪波去年曾带队在主场2-1狙击对手,而如今茅台队的整体士气和客观实力,似乎难撼这个中超巨无霸。随后贵州茅台还将客战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争夺前三、争夺明年的亚冠资格是贵州队本赛季的目标,但目前看该队下一场胜利什么时候到来,似乎还遥遥无期。(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