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1亿引1人 中超砸钱不断

[导读]五支球队在二次转会中引援身价创纪录,中超列强赛季投入超30亿……

货真价实 1200万欧元转会费绝非虚报

【深度】二次转会,中超继续疯狂

今年是中超实施二次转会的第五个年头,自由转会的第三个年头,尽管在此次夏季转会中足协仅仅办理了约50名内外援的转会手续,低于去年的100余人和2011年的80余人。但从足协到俱乐部,从媒体到球迷,无一例外的都认为今年是中超有史以来二次转会质和量最高的一次。

2011年有孔卡,2012年有德罗巴(微博)巴里奥斯和凯塔,但今年呢?似乎耀眼的名字不多,仅有一个勒夫,为什么反而是今年质和量最高呢?

从身价上来说,尽管鲁能没有对外透露勒夫的身价,不过从俄罗斯和勒夫本人表示的“一生仅一次的报价”可见,风传的1200万欧元(约1亿元人民币)转会费绝非子虚乌有。可以说一个勒夫就超越了孔卡以及巴里奥斯。至于德罗巴、凯塔尽管牌子更大,但他们是自由身加盟,申花阿尔滨付出的仅仅是年薪,而勒夫的薪水也绝不会逊色于之前中超的任何一位超级球星。

事实是,所有人都开始称呼这位梳着满头小辫子的巴西前锋为中超史上最贵外援。

此外,这个质更多的突出在平均质量上,几乎每位外援都是货真价实,曾在欧洲、亚洲或南美洲证明过自己,再不似往年总有那么几个看着履历就知道难逃水货而实际也被证明难堪大用的外援。

在量方面,看数字似乎今年的二次转会并不活跃,但要知道经过5年的二次转会以及实行了三年的自由转会政策之后,各队的转会政策已趋于理性,特别是在年初各队引援工作都相当到位的情况下,二次转会依然出现了多位重量级内外援的改换门庭,从这个角度看,如今的中超转会可谓是理性中的疯狂。

一位知名足球经纪人曾这样形容如今的中超转会市场:“连最理性的国安都连续两年吃进了卡努特格隆乌塔卡,你说如今的中超转会还不疯狂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叶慧-丹尼仔D14听众:
    说说李章洙的采访,也算是个回应。1、老李没说文中点名提到的四家俱乐部买外援吃黑钱,确实没说过,一家都没点名。2、老李说的是中超不乏和恒大一样肯花钱投资足球的俱乐部,只是成绩不如恒大好,至于钱怎么花花哪去了,说不明白。然后说了四家俱乐部的名字。文章写的就是老李说的原话,均有录音为证。
    2013-07-30 00:04:42
  • 骆明听众:
    又看了遍李章洙采访的原文,不明白为什么很多媒体转载时把中间掐了一节?看看完整原文就知道,李章洙只是说有的队吃黑钱、有的队花大钱但没好效果。他确实没直接说这四队吃黑钱,顶多是影射。但很多媒体转载时直接把“球队要想拿到好成绩……没人能说个明白”这么长一段删了,这太没职业道德了吧。
    2013-07-29 23:21:0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