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足协怪政击倒香港门将

[导读]“香港球员是外籍球员吗?香港人不是中国人吗?香港代表队出去比赛的时候,难道奏响的不是义勇军进行曲吗?”受制于中国足协“不准引进外籍门将”的政策,无法加盟中超的叶鸿辉连续发问……

倘若坎波斯还在,足协怎么办?

【江湖】足协怪政击倒香港门将

如果坎波斯现在没有退役并来中国淘金,那么一定会给中国足协带来一个巨大的难题:一个球员的位置是合同规定,还是教练决定?

“花蝴蝶”坎波斯当初上半场当门将,下半场当前锋,而且不但是一个出色的门将,还打进过35个进球。如果他如今还在当打之年,中超俱乐部以前锋名额把他签下,然后上场时安排他打门将,那么足协又会如何处置?

足球场上的位置,尽管分工明确,但理论上教练依然可以随意调配。假设某中超球队连替补门将都受伤了,场上换外援守门。然后发现这名外援守门的长处,并且以后一直担任守门员的话,足协又当如何释法?

就算是极端情况,但对于规则来说,就是要预防类似“香港门将不是香港球员”的笑话发生。就像上世纪80年代,足协认为中国足球该培养力量型的球员,这样才能立足亚洲。因此,为了提升球员的头上功夫,足协别出心裁的规定头球得分,进一个算俩。这样一来,联赛当中高中锋数量猛增,且还出现了把球带到门口再挑起用头球破门的奇景。

足协在做出了最后解释之后,就直接回避了这条规则的疑问。腾讯记者致电足协注册办的工作人员,在听完记者的意图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不能接受采访。“现在注册日期已经截止了,我们这边一大堆人呢,非常忙。”

贵州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俱乐部不会对该事件做出任何评价,其实贵州队早已知晓此事并放弃引进香港门将叶鸿辉,这一纸公函只不过是公之于众的形式罢了。这次为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同卓尔的中超比赛,球队近期一直在北京训练以适应武汉的高温天气。

事情到最后似乎受伤的只有叶鸿辉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