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新赛季将以身作则 带领快船加速前进

记者郭海舟7月21日报道 同样是巨星,同样合同到期,同样身处洛杉矶,但克里斯-保罗没有像“隔壁”的巨人那样在经历超长的“肥皂剧”后离去,而让人意外地在很短时间内和快船完成续约。

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个决定更多出于对我家人的考虑”———他喜欢洛杉矶,他的家人更喜欢,再过三四年,他的儿子“CP4”就会明白:有他见证的那个“瞬间”是多么重要。

另一方面,保罗干净利索地决定,也源于快船队高速而坚决的运作:换帅里弗斯、签下雷迪克以及还在继续的交易、签约……“家庭第一”的保罗也看重了快船的家底。

“我们全家人都在现场”

大牌球员签约的瞬间,往往都会留下“传世照片”,而保罗和快船续约的照片则更有意思:戴着黑框眼镜的保罗签字过程中,他的儿子(克里斯·保罗二世)坐在他左腿上、趴在桌上、托着腮帮子看———若有所思、一本正经的样子仿佛比他老爸还要认真。

“你们知道吗?不只是他一个人,当时我的父母,我的女儿……我的全家都在现场呢,”显然,保罗知道自己的儿子有些抢镜,也无数次聊过那个瞬间,于是他像一碗水端平似的,特地强调当时他带上了全家去签约现场,“他们的感受是我作出决定的重要原因,他们喜欢在那里的生活。”

家庭因素影响保罗这个重大决定,而实际上这个决定也会对他和他的家人产生巨大影响———理论上,保罗职业生涯“黄金期”将留在洛杉矶,而他的儿子、女儿以后就要向外人介绍“我是来自洛杉矶的”。

“他们现在才不知道怎么回事呢,他们就是和大伙一起出门,然后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也许再过四年吧,他们才能慢慢明白,”保罗说,他的儿子、女儿还不能理解这次续约的意义,“但我做这些,就是为了给他们最好的。”

加盟快船两个赛季,保罗球场上精彩不断,但一定程度上,他儿子以及他和儿子在球馆内外的互动同样抢镜:除了那张签约时的“历史照片”;在很多球迷论坛和社交网络页面上,“CP4”收获的关注比“CP3”还要多;很多次快船赛后发布会最精彩的当属“保罗父子脱口秀”。

实际上,除了保罗的儿子,他的其他家庭成员也在保罗加盟快船后留下美好回忆:这次来到中国后,保罗透露他之所以在今年NBA(微博)全明星赛上那么卖力、夺下MVP奖杯,他的哥哥功不可没———那天是保罗哥哥的生日,所以保罗特别希望用MVP为其庆生。最终哥儿俩如愿以偿、锦上添花———比赛之后,有趣的一幕:保罗端着MVP奖杯,直飞拉斯维加斯的庆生派对现场,也就是说这座奖杯摆在保罗家中之前,还在赌城的顶级会所展示了一番。

某种程度上,快船上下甚至洛杉矶媒体对保罗儿子、家人的关注、营造的愉快环境,得到了回报。当然,仅仅照顾好保罗的家人远远不够,他们在球队建设上同样达标才行。

“不需要他(格里芬)多说什么”

AirJordan今年的活动主题叫“TakeFlight”,所以主持人也让格里芬聊聊他在过去赛季中的“起飞时刻”,后者详细而真诚地回忆起快船打出过的17连胜。此时坐在台上的保罗,一直看着格里芬,时不时微微点头,直到格里芬说完,他才扭过头开始和安东尼就“我们去年两次击败你们哟”的话题展开欢乐的讨论。

保罗和格里芬堪称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组合之一,前者跟进后者的决定、与快船续签长约,而后者追随前者,选择加盟AirJordan团队。这次快船能如此迅速地让保罗续约,人们自然很好奇格里芬做了什么、说了什么。

“他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实际上也不需要,我自己一直在观察和思考,为自己和家人作出最好的决定,我和布雷克关系很好,我们都需要这种长期的合作、互助,然后一起成长,”保罗说道,“我们都喜欢在洛杉矶打球,为洛杉矶的球迷打球。现在里弗斯教练加入了我们,球队的运作也非常不错,我们刚刚签下了雷迪克。”

看得出来,保罗之所以能像快刀斩乱麻一样续约,并不是因为和格里芬的感情之类;但快船队一系列有魄力、有计划的动作———众目睽睽之下“换来”里弗斯;不惜重金抢下自由人雷迪克;用极具天赋和潜力的布莱德索换来达德利等老兵、替补———才是真正让保罗“安心”续约。“家人第一”的保罗,显然更知道球队的“家底”同样重要,况且续约快船可以让他拿到更大的合同和“权势”。

“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知道他的风格,我很高兴能被指导、能向他学习,”保罗借着里弗斯的大嗓门,聊到新赛季和未来,“现在,我很期待我们在新赛季的进程,我会以身作则,带领这支球队加速向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