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今夏引援稳中求变 内线蓝领将助格里芬

记者陈月泽报道 保留了核心阵容结构的快船,两年200万美金,快船用这样一份超值的“小合同”,便轻松搞定了颇具性价比的白人内线穆伦斯。也仍需在改造阵容时面对这样一个问题:是要更加年轻,还是要让球队更有经验?

乍看起来,快船似乎选择了前者。他们放走了年迈的比卢普斯和日显疲态的巴特勒,转而迎来了科利森雷迪克这样的青年力量。可在主帅里弗斯看来,这个问题,他早已有了自己的答案。

“我们需要让球队变得更有活力,更有侵略性,但他们一样会变得成熟,变得能够轻松应对球场上发生的任何事情,”里弗斯表示,“年龄并不是决定一支球队是否成熟的惟一因素,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看球队的整体表现,才能进行评判。”

账面上看,快船失去了两员老将,但实际上,新加盟的球员也绝非青涩的新兵。比卢普斯虽然经验丰富,但碍于伤病,他上赛季并未获得太多出场机会,在场上的作用也极其有限,组织进攻的重任几乎全是靠保罗一人承担。

科利森的到来,则会大大减轻保罗身上的压力。一方面,上赛季曾经在小牛队担任首发控卫,让他的比赛经验远远强过生涩的布莱德索,而正值当打之年的他,完全有体能与精力更多投入防守,确保保罗专注于进攻的同时,还能为后者争取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而在小前锋的位置上,达德利亦是久经战阵的老兵。虽然名头没有巴特勒响亮,但外线投射的命中率和单兵防守强度,都能够超过巴特勒所起的作用。里弗斯的自信,绝非空穴来风。

“我们更知道如何打得像一个整体,这支球队里每个人都有不俗的实力,”科利森表示,“球队现在已经变得更有活力,我们也同样能变得更成熟。只要每个人都抱着无私的态度,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两年200万美金,快船用这样一份超值的“小合同”,便轻松搞定了颇具性价比的白人内线穆伦斯。在让球队板凳深度更进一步的基础上,也为球队内线的人员配置增添了更多一份选择。

穆伦斯在2009年被雷霆队选中,之后还曾为山猫队效力。而在四年的职业生涯里,穆伦斯的进步却是一刻不停。上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0.6分和6.4个篮板,是替补席上一个相当实用的内线球员。

虽然身高达到2米13,穆伦斯却拥有白人球员惯有的精湛射术,上赛季场均能够命中1.2记三分球,全面的能力,也成为快船队对他最为看重的地方。

“他是如此与众不同,他能够在球场的很多地方活动,这会让整个球队的排兵布阵都因此而不同,”快船队总经理萨克斯表示,“他是一个出色的替补球员,也能够改变场上的局势。”

上个赛季,快船内线替补虽然不乏人手,但无论图里亚夫还是霍林斯,都只是功能单一的内线蓝领,进攻技术乏善可陈。内线尚难以创造机会,高位更是毫无威胁。而穆伦斯的到来,则是快船希望改变这一尴尬局面的应对措施。从位置上看,穆伦斯可以出任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可以作为替补与格里芬与小乔丹当中的任何一个人搭档。而他在中远距离的跳投能力,可以对对方的防守形成颇有威胁的牵制,为快船的“内线野兽”们在三秒区内创造更大的进攻空间。除此之外,穆伦斯还有一手不错的策应与传球功力,与内线搭档进行高低位的配合更是他最擅长的进攻方式。这对于十分依靠同伴创造进攻机会的格里芬们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福音。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