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还情泰达暂上岸 卓尔无语保级只能靠自己

本轮中超的关键词是“默契球”,很不幸的是,武汉卓尔成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种种迹象表明,随着保级战白热化,卓尔的对手们已经开始了这样那样的“交易”,这使汉军在保级路上陷入“内忧外患”的境地,形势更加危险。现在,卓尔能做的还是那一条:做好自己。

辽足“还情” 泰达暂上岸

上周日晚,天津泰达在主场“如愿”以3比1击败辽足,暂时逃离降级区。这场比赛引发轩然大波,在几大门户网站赛后进行的调查中,80%以上的网友认为这绝对是一场“默契球”——之所以没说它是“假球”,是因为除非动用司法手段,外人很难取得直接证据,有关部门也很难对其进行什么处罚。但即使如此,在广大球迷心中,这场比赛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假球”。“光天化日,朗朗中超,泰达辽足,如此默契,公平何在,节操何在,中国足协,还不出手!”昨日出版的《足球》报在头版用这样的标题质疑天津与辽宁两家涉事俱乐部。

事情还要从上周足协杯辽津的比赛说起。原本按计划这场比赛应在天津举行,但辽宁方面提出希望把比赛作为全运会的测试赛放在辽宁的葫芦岛进行,天津方面爽快地答应了。那场比赛,天津队派出全替补出战,结果辽宁队以5比0大胜。当时就有人预言,作为回报,几天后的中超辽宁队将“投桃报李”,送苦苦保级的天津队3分。果然,当上周日联赛前人们看到辽足出场名单时,都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辽足以全华班出战,五大外援无一首发。外援对辽足的巨大作用人尽皆知——此前16轮联赛,辽宁队共打入23球,外援包办了其中的21个!换句话说,近10余轮比赛辽足就是依靠外援在进球。虽然当晚出场的球员踢得十分努力,但没有外援的辽足完全是另一支球队,根本抵挡不住精英尽出的天津队。

赛后发布会,辽足主帅马林(微博)只说了一句“祝贺天津队取胜”,就径自离席而去,留下台下数十名目瞪口呆的媒体记者,而他这一句话可谓“无声胜有声,尽在不言中”了。

卓尔“无语” 保级靠自己

辽津一场“默契球”,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积分垫底的卓尔队。在上周日输给国安后,卓尔仍积9分垫底,而天津队则以12分反超长春亚泰,升到积分榜倒数第三。

对于这场明目张胆的“默契球”,卓尔方面只能用“无语”来表达郁闷。“没办法,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真实环境。前两年经过反赌打黑,感觉好了一些,没想到还是老样子。”一位俱乐部官员这样说,“现在的情况下,关心别人不如做好自己。如果自己强大了,也就不怕这些了。”确实,与国安一战虽然输了,但卓尔在上半时表现出的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就连北京台的解说员也表示,“与上半年比,卓尔踢得有想法,有内容”。斯托扬的进球给人们带来了信心,而这还只是他代表卓尔踢的第二场联赛。“斯托扬很积极,有一个进球,但他还需要中场球员更多的支持,那样他还能更好。”图拔赛后这样评价斯托扬。

李微 的红牌引发了人们对当值主裁的争议,但实事求是地说,就算主裁有失误,也仅限于判罚尺度的把握上,对规则运用并无不当。李微当时如果表现得再冷静些,吃牌的原本会是拉扯他的对方球员。“魔鬼主场”的气氛,急于扳平的焦躁,让李微有些情绪失控,他的提前下场,等于提前宣告悬念结束。而这张红牌将使李微缺阵下轮卓尔对阵贵州队的联赛。正所谓“小不忍则乱大谋”,这种不必要的非战斗减员在后面的联赛中再也不能出现了。

从本周起联赛暂停两周,7月31日,卓尔将在主场迎战另一支亚冠球队贵州人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