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周琦:遗憾未能创造历史 别拿我和姚明比

[导读]国青男篮凯旋的第二天清晨,记者在酒店对周琦进行了一对一的专访。再见到他,他讲述更多的是这届比赛的得失与遗憾,他一直在鼓励自己说:“要不断提高,不会去跟谁谁比较,我只想做我自己!”

专访周琦:遗憾未能创造历史 别拿我和姚明比

周琦在生活中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男孩

关于自己:生活中的95后大男孩 成长之路多遇贵人

1996年出生的周琦,拥有令人艳羡的身体条件,2米17的身高让他拥有了成为优秀内线的潜质,他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国男篮内线的主要接班人。此次捷克世青赛让成长中的周琦得到了很多锻炼,通过与欧美强队的交手,周琦也在总结着经验:“除了在力量和对抗方面提高自己以外,其他的就是在一些传球与技术的细节方面,还有心理素质方面。”

籍贯河南的周琦9岁就来到辽宁阜新开始了自己的篮球之路,13岁进入辽宁省体校训练的他成长速度之快令人惊讶。一路走来,周琦曾遇到过不少细心调教自己的教练员,回想之中,周琦提到了陈卫东、吴庆龙、郭士强等辽宁篮球的耕耘者,他一直对这些栽培自己的教练心存感激,同时,周琦也特意感谢了本次世青赛带队出征的主帅王怀玉。记得在世青赛前,王怀玉还特意叮嘱周琦要低调些,好好打。

几次采访周琦,他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低调、寡言少语,赛场之下的周琦,其实也跟其他95后孩子没什么两样,他也会在旅途中拿起IPAD入迷地玩着“保卫萝卜”,也会在独处的时候用播放器外放着“中国好声音”里的热门歌曲跟着哼唱,也会在队友的鼓动之下对“英雄联盟”产生浓厚的兴趣。谈到生活中的周琦,他自己说道:“平时跟队员在一起也愿意开玩笑,只要是熟悉了之后就好很多了。”而对于外界经常给出的褒贬都很极端的评论,周琦表示:“我不在乎这些东西(外界评论),还是以自己好好训练为主,也没有太多的精力去在乎这些东西。”

周琦的微信昵称是Q、Q,他说大家都这么叫,自己也挺喜欢这个昵称。因为从这几次采访的时候也能看出来,每次记者都会带着QQ公仔作为礼物送给他,他都爱不释手。采访中,他也总是时不时低下头玩弄着公仔,有时还开玩笑的追问着说有没有男生的公仔下次带给他。

平时打理自己的事情,周琦也都很有条理。采访结束后,周琦很快就把自己的行李整理的很利索,中午他与赵继伟就要乘坐飞机回到沈阳,马上投入到备战全运会青年组的比赛当中。上出租车之前,周琦和赵继伟恰好碰到王怀玉和张成两位教练,王怀玉特别握着周琦的手说:“周琦这次比赛辛苦了,以后继续好好打。”而赵继伟直接给张成教练一个拥抱。这个场面很温馨,从两位教练的眼神中也能看出,他们对这些年轻孩子们的寄望和期待。

在机场,无论走到哪,这个2米17的大男孩总是吸引着无数的目光。全运会、CBA、国家队....这个男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很低调又很阳光,他重感情也重团队,他暗暗决心靠行动来提高自己,也许众人期待他成功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