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周琦:遗憾未能创造历史 别拿我和姚明比

[导读]国青男篮凯旋的第二天清晨,记者在酒店对周琦进行了一对一的专访。再见到他,他讲述更多的是这届比赛的得失与遗憾,他一直在鼓励自己说:“要不断提高,不会去跟谁谁比较,我只想做我自己!”

专访周琦:遗憾未能创造历史 别拿我和姚明比

周琦对来自己未来的篮球路只想顺其自然

关于未来:别拿我跟姚明比 对国家队与NBA(微博)顺其自然

距离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始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作为东道主的辽宁队势必尽全力争取冠军,周琦 将代表辽宁男篮出战青年组赛事,他告诉记者,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主要的任务就是备战全运会,他 会跟随辽宁队努力训练,并且将以帮助东道主冲击冠军为目标。

年仅17岁的周琦还没有登上过职业联赛的舞台,但是在不久的将来,他将同国青队的队友原帅、赵继伟 一起撑起辽宁男篮的天空。谈到这周琦的眼神变得不一样,他似乎很期待这个场面尽快实现。“能够同 国青队一起征战过的队友共同披上辽宁队的战袍,为家乡球队争光!我们还是有信心到达CBA总冠军的位 置上的,毕竟辽宁篮球这些年的成绩还算稳定,人员配置也都比较齐全。”

每次采访周琦,国家队、NBA仿佛都是不可避免的话题,易建联回国之后,NBA赛场上就已经没有了中国 球员的身影,中国篮坛正在期待新星的出现,期待下一位登上NBA舞台的中国球员。周琦和稍微年长的李 慕豪、王哲林都被外界认为是冲击NBA选秀的主要球员,对于自己的篮球发展轨迹,周琦并没有谈得很复 杂,当被问道:“今后会像姚明等前辈那样,拥有从CBA、国家队到NBA这样一个发展过程吗?”周琦说 :“有机会的话,肯定需要。因为经历的比赛越多,对自己的提高也越来越好,还是顺其自然吧。”

同样是年少成名,同样是“巨人”身材,周琦一直会被拿来同中国篮球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姚明进行 比较,甚至还被外界起了“小姚明”的绰号,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以周琦的素质和能力很难达到姚明那 样的高度。对此周琦认为:“不太喜欢跟谁谁比较,也不太爱听这些。我就想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能 走到什么地步都是我自己,我只想成为下一个周琦。”记者随后问可以理解为中国篮球只有一个周琦吗 ?周琦回答简单而坚定:“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