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高层稳定球员情绪 战略性留力只为战申花

特约记者陈欢报道 对上海申鑫来说,与申花的一个最大区别在于,他们在中超从未经历过中途换帅的波折,而他们的同城对手对这点却已经是“见惯不怪”。而对郭光琪来说,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才需要更多时间去摸索解决之道,首要前提自然是从“认人”开始。7月10日晚客场0比2完败于绿城(微博 数据),与其说是申鑫止步于足协杯,倒不如说是以足协杯为起点,重新起航。

情绪,高层不回避问题

10日晚与绿城的足协杯比赛开始前,郭光琪仅仅带队进行过三堂训练课,重点是技战术合练。由于部分主力队员并未前往杭州打足协杯,因此为了兼顾两头,老郭只能选择“分身术”,一边负责在杭州客场指挥足协杯赛,一边不忘在基地带队训练,两天之内两度往返沪杭。

“我现在连队员的名字都没叫齐呢,确实是个大问题。”谈及身份转变,郭光琪无疑犯起了愁。对他而言,时间着实太少,上任申鑫俱乐部常务副总仅一天,自己又成了这支球队的代理主教练,还没把水烧开就直接去烧菜。

朱炯下课对部分主力球员带来的心理波动,俱乐部高层并没有回避。“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把所有人拧成一股绳。这批队员在朱导的带领下走过了这么多年,情绪上有波动很正常,但他们都是职业球员,会很快好起来的。”申鑫俱乐部高层信心满满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0日上午,上海申鑫俱乐部与朱炯之间已经就解约一事,有了最终结果。据悉,除合同规定的违约金以外,俱乐部方面出于肯定朱炯对球队的贡献,还将考虑额外给他一笔赔偿金。就双方的谈判情况来看,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和平分手,无论朱炯还是老板徐国良,都对双方的“分手”表现出极大遗憾,当然也有人称,未来或许也不排除继续合作的可能。至此,申鑫的朱炯时代算是彻底画上了一个句号,而“后朱炯的申鑫时代”也从10日晚的足协杯赛开始,重新开启。

战略,留力只为战申花

本周末,申鑫就将前往虹口足球场挑战上海申花,在首回合0比1落败的情况下,申鑫不希望继续德比颓势。申花周中并无足协杯赛事困扰,而申鑫亦只是全替补出战,留力之意不言而喻。

9日晚上,申鑫队参加足协杯比赛的18名队员乘坐球队大巴前往杭州,人群中并没有王赟 、于涛(微博)、凯撒这些核心队员,仅有的“大牌”也只有赵作峻 、毛剑卿(微博 数据)王佳玉 ,其中毛剑卿由于初来乍到需要更多比赛寻找感觉,因此教练组在原本安排其留守的初衷上,最终还是改变决定,把他带到了杭州。而赵作峻和王佳玉则均属于在朱炯时期鲜有比赛机会的球员,郭光琪希望通过比赛对球员有更直观的判断。

在与绿城的足协杯比赛中,申鑫的首发11人是门将朱建敏 以及徐文 、赵作峻、邹仲霆迈克尔张煜东 、刘文锡、叶重秋(微博)、王佳玉、江晓辰朱家伟 ,替补上场的毛剑卿打了45分钟,邹翔 打了约20分钟,刘文志打了30分钟。这外名单中,只有毛剑卿、张煜东、刘文锡在上一轮联赛对恒大的比赛中出过场。

首回合与申花一战中,王赟受伤缺席,这让申鑫方面不得不小心翼翼备战这段时间的训练。一个好消息是,前一段时间闹出离队传闻的巴西外援凯撒,目前已经基本确定留在队中:“留下来?没问题。”尽管言语似乎有些随意,但凯萨也算是私下表了个态,当然申鑫方面在这件事上也始终坚守强硬态度:“租借回巴西的方案我们肯定不会考虑,就现在这个节骨眼来说,我们不会考虑任何对凯萨的报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