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青赛MVP朱婷:没规划未来 对郎平不熟

[导读]朱婷虽然仅有5年的排球训练年限,但195公分的身高,灵活、多变的得分手段,罕见的后排攻击力以及兢兢业业地努力态度使她成为中国主攻手的新希望。

腾讯体育7月3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将满19岁的朱婷在刚结束的女子排球U20世锦赛中表现十分抢眼,不仅收获了MVP,还赢得了“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两项殊荣。今天,她随中国U20国家队回到了北京,面对媒体的追问,她直言自己没想过未来的规划,对郎导也不了解。

U20世锦赛就是20岁以下的女子排球世锦赛,在这次比赛的世界最佳得分的排名榜中,朱婷以进攻135分、拦网23分以及发球9分总得分167分的成绩,与多米尼加球员马丁内斯(微博)并列最佳得分榜榜首,后者总得分也为167分,其中进攻135分,拦网28分,发球4分。与此同时,她又以进攻135分仅19次失误,进攻成功率53.36%的成绩排名最佳扣球榜榜首,她也由此成为本次世青赛唯一一位进攻命中率超过五成的球员。

对朱婷如此出色的表现,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程慎修一点儿也不惊讶,“没有意外,很正常,如果达不到这样,回来我要批评她呢。”他说。

在外人看来十分漂亮的成绩单,在朱婷本人看来却稀松平常,她只觉得自己和队伍很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至于MVP和两个“最佳”,朱婷则表示那取决于团队的努力,只有团队努力才成就了她。

朱婷虽然仅有5年的排球训练年限,但195公分的身高,灵活、多变的得分手段,罕见的后排攻击力以及兢兢业业地努力态度使她成为中国主攻手的新希望,程慎修认为以朱婷的能力她一定能胜任“一锤定音”的角色,就像她的偶像韩国队的 金延璟那样,“我很欣赏她的激情,她有一定的能力带领队伍赢得比赛。”朱婷说。朱婷已两次被郎平圈进国家女排的名单,但因为备战U20世锦赛而错过,程慎修希望朱婷跟着郎平得到全方位的磨砺和锻炼,而朱婷本人则表示以平常心对待就好,她还诚实地告诉媒体,她对郎导没有了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