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女排3日凯旋回京 朱婷揽3项最佳感谢队友

[导读]明天上午,中国国家青年女排将返回北京,她们在捷克举行的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以3比0完胜日本国青女排,以8战全胜未失一局的傲人战绩,自从1995年之后,时隔18年后再度夺取世青赛桂冠。

本报讯(记者孔宁)明天上午,中国国家青年女排将返回北京,她们在捷克举行的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在主帅徐建德率领下,以3比0完胜日本国青女排,以8战全胜未失一局的傲人战绩,自从1995年之后,时隔18年后再度夺取世青赛桂冠。至此,中国国青女排历史上共夺得两次世青赛冠军、3次亚军和6次季军。

国青女排主力阵容是二传手陈馨彤、主攻手朱婷和汪凤娇、副攻手王宁(微博)和郑益昕、接应二传手杨方旭和自由人黄柳燕。国青女排一路以3比0的态势挺进最后决赛,尤其是1/4决赛3比0击败俄罗斯队,半决赛3比0击败巴西队。

国青女排进攻核心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再度成为单场比赛得分王,并成为本届比赛的最佳得分手、最佳扣球手和最有价值球员。中国队主帅徐建德表示国青女排胜利来源于艰苦的训练。他说:“能夺冠我们非常开心,战胜日本队,我们赢在了身高优势上,但日本队的顽强拼搏不放弃的精神依然值得我们学习,国青女排获得成功没有秘诀,那就是艰苦的训练。”

几乎场场成为得分王,总得分167分,进攻命中率53%,这样的数据让国青女排头号得分手朱婷获得本届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朱婷说:“夺冠非常高兴,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我们一起刻苦训练并对这个冠军有着强烈的渴望。最有价值球员不应该是我一个人,它应该属于我们整支球队。”J08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