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明:李娜失败也可赢得尊严 引领更多追随者

[导读]这是李娜最令人难忘的一场失利,甚至比她两次澳网决赛的失利更令人难忘。确实,失败也可以赢得尊严,失败更无需道歉,失败也可以引领更多的追随者。

深圳晚报特约评论员 谢明

这是李娜最令人难忘的一场失利,甚至比她两次澳网(微博)决赛的失利更令人难忘。确实,失败也可以赢得尊严,失败更无需道歉,失败也可以引领更多的追随者。

痛失4个盘点的第一盘的确令人扼腕,李娜投入得甚至忘记了利用鹰眼,还忍受了两次明显对她不利的判罚。那4个盘点她并没有犯下大错,面对全世界最好的一个防守者,一个几乎没有非受迫性失误的对手,李娜无论多么好的局面,也要准备多打上一拍。对于一个真正的职业选手来说,逆境并非一种痛苦,而是一种生活的常态,只有承受球场之内无法想象逆境的选手,才懂得场外的逆境是多么不值一提。

这场比赛无疑将提高李娜的精神价值,把她在年初澳网那场决赛创造的不屈形象加倍。第三盘第五局李娜在挽救4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拉德万斯卡破发,此时已经来到绝境。第六局她开始感受一生中最大的赛场风浪,用上网进行最后的努力,第七局她挽救了两个赛点,第八局挽救了5个赛点,每一个人都认为她会输的时候,她却把自己的战斗精神无限地延续下去。

拉德万斯卡在裁判的照顾下赢得了一场有争议的胜利,她赢得了四强的席位,而李娜显然赢得更多,她证明了失败之后什么都无需解释,是件多么酷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