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如不死小强展强大 李娜非典型失利成经典

[导读]但我们必须承认,在各种不利情况的堆积之下,李娜用顽强的精神状态给我们展现了和之前完全不同的一场输球,这场比赛也必将成为她个人生涯中的经典战役之一。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当你在丛林中发现一条蝮蛇,你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是对峙打消磨战,还是快步上前,一把掐住它的七寸?

李娜与A·拉德万斯卡的温网(微博)八强战就是这样一场极度考验神经的遭遇战。网球智商极高的A拉正如蝮蛇一般,一击的力量或许不足以致命,却可以用毒牙咬过之后,一滴滴消耗干对手的体力。因此从场面上看似李娜处处占据优势,但从比分上你却完全获得不了这样的感官体验。第一局李娜浪费4个盘末点抢七5比7告负,正是落入了这样的陷阱。

A拉的“七寸”在哪里?李娜教练卡洛斯赛前已经说的很明确——网前。第二盘比赛,李娜明显减少了底线相持,改用大角度调度牵制对手跑位,进而来到网前一击致命。和第一盘相比,李娜的网前球次数增加到了50余次,命中率也来到了69%。改变的努力让幸运女神给了她奖赏——第二盘第9局中,多达3个触网球落到了对李娜有利的结果,李娜能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局逆转,这3颗定心丸的功劳不小。

两次下雨,两次线审“捣乱”,一次医疗暂停,在李娜状态最好的时候,又是这些盘外招打乱了她的节奏。第三盘李娜冰冷的手感让她无法再维持网前截击的良好手感,借机恢复了体力的A拉反倒变回了那只“打不死的小强”。连续8个赛末点原本是对领先者最大的折磨,这种状态还能拿下,足以说明她平静如水的心态到底有多可怕。

惜败A拉之后,李娜的温网最好成绩依然只停留在八强,同时在种子选手纷纷落马的情况下,她也失去了跻身TOP4的黄金机会。但我们必须承认,在各种不利情况的堆积之下,李娜用顽强的精神状态给我们展现了和之前完全不同的一场输球,这场比赛也必将成为她个人生涯中的经典战役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