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球上网超对手两倍+保发率70% 李娜积极求变

[导读]李娜输了,输得可惜。看热闹的,懂门道的,看球时都替她着急:为什么她总打回头球?对于移动能力并不出众的拉德万斯卡来说,回头球常常意味着“送分”。

李娜输了,输得可惜。看热闹的,懂门道的,看球时都替她着急:为什么她总打回头球?对于移动能力并不出众的拉德万斯卡来说,回头球常常意味着“送分”。

比赛场上,李娜有些一根筋。这般并不聪明的“坚持到底”,并不是第一次。李娜曾经如是回应:“大家坐在看台上,坐在电视机前,看得都很清楚,头脑也很清醒。但事实上,在赛场上留给我判断,并且接球的时间不会超过一秒钟。我不会知道,我正处于怎样一张大画面中。”她需要的,是更多运用自如的技术,可以在不同时机间,潜意识中完成自然转换。

李娜也不是唯一一个在赛场上“一根筋”的球员。费德勒的单反天下无敌,虽然在巅峰期之后他的单反准度有所下降,但这依旧是他最爱使用的武器。球感糟糕的时候,费德勒的单反,大都出界。这也是他屡次在大赛中被小将爆冷的主要原因。而小威廉姆斯的34连胜在温网(微博)戛然而止,也是因为其一味拉边却找不到准度。

雾里看花,大多“只缘身在此山中”。李娜在寻求破解。本届温网中,她的发球上网战术运用通常都超过对手两倍以上,并且成功率保持在70%左右。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更是以71次压倒对手的32次。“也许我不能立即将某项技术变得完美,但至少我仍在很积极地寻求改变。”“一根筋”的人,是执着的。但在竞争白热化的赛场上,胜利不能靠一招鲜。

华心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