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结束温网之旅 与媒体过招未见“硝烟”

[导读]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的温网之旅2日宣告结束。鏖战2小时43分,她倒在了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拍下,无缘四强。

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的温网(微博)之旅2日宣告结束。鏖战2小时43分,她倒在了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拍下,无缘四强。

与以往输球后的失落、伤心有所不同,这次李娜选择了微笑面对。“最起码比去年在温网的战绩出色,完成了团队制定的目标。”

她感言,出局没有什么遗憾,这就是网球,总会有输有赢。“也许,我应该选择出去购物、逛逛街,轻松一下。”

对于这场比赛裁判的多次误判、以及对手申请医疗暂停“故意”冷却她的手感时,李娜却说,“输球就是输球,因为自己做得没有对手好,不想找什么借口。”

与一个月前法网结束后的“愤怒”相比,这位湖北姑娘此刻轻松的心态可谓“大相径庭”。不少在场的中国媒体感叹,这场赛后发布会,是在如此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

其实,李娜在温网期间并非都是这样“心静”,因为有关她与媒体在法网发生的“舌战”,一度穿越了白令海峡,在温布尔登小镇燃烧起来。

以至于有关她比赛的本身,却被忽略了,更多人关心的是,“她会在何时点燃新一轮的炮火”。

于是,李娜在场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引起关注。例如,当被问及“你肩负着整个中国去赢下温网冠军,是否有压力”时,李娜说,“为什么我应该承担整个国家的(压力)?我仅仅是个网球运动员,尽可能在球场上打好比赛,就是我的工作。”

又如,当她闯入八强后,有电视媒体提到“心理状态和情绪起伏”这个问题时,李娜回答,“是人就会有起伏,只有两种人不会有起伏,一个是死人、一个就是神,我觉得不可能没有起伏,只是浮动大小而已,我属于那种浮动大的吧,还不算特别大。”

随之而来的是,有关“李娜不愿为国家而战”、“李娜:没有起伏的只有死人和神”等醒目文章,被无限转载。

或许是媒体无意间将李娜的“雷语”放大,或者是记者习惯了多数中国运动员“四平八稳”地回答方式,当心直口快的娜姐说出一些“另类”名词后,场外“大戏”就将上演了……

在“一姐”看来,与媒体关系紧张的重要原因,就是很多记者总是对她过多诠释和误写。

“我太想做一个普通人了,这样就能少一点被外界打扰,”李娜曾在微博中,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境。

有业内人士称,李娜就是想活在她的网球世界里,不要总被上升至“国家”高度,她扛不动这个压力。但她为中国出战,所取得的好成绩,就是对“爱国”概念最好的诠释。

当然,经历过一轮又一轮与媒体交手,李娜也确实应找出更为明智的公关方式,与媒体沟通时,有更开放、更友好的心态,“化干戈为玉帛”。

“她应该明白,媒体并不是敌人,而是与运动员共存的。如果媒体不写你,就没人看你的球,赞助商就不会知道你,那才是灾难。”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曾这样“开导”弟子。

不过,从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来看,运动员与记者之间的问答,至少是充满善意的,不见了针锋相对与怒火燃烧。

“为何当裁判发生误判时,不去争论”,有记者在替李娜感到惋惜,她则会幽默地说,“如果那时候你跑进场告诉我,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了。”

“今天我已经尽力了,拿不下比赛就拿不下呗,又不能去抢。”

31岁的李娜说,不管怎样,我都要谢谢“那些”人,“就是因为经历了那些事,才会让我变得更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