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真王神过布冯卡西 有他在对手点球全不进

巴西真王神过布冯卡西 有他在对手点球全不进

塞萨尔获评赛事最佳门神

腾讯体育讯 谁是这支巴西队最具决定性的球星?所有人都会说是内马尔(微博 数据)。但其实有一个人的决定性,丝毫不逊色于内马尔,他就是门神塞萨尔。今夜,巴西门神用一系列精彩至极的发挥,封杀了西班牙打入面子球的梦想,也告诉世人:巴西不仅仅是攻击线上明星云集,在防线上,巴西队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早在大赛开始前,人们就对巴西这条由阿尔维斯(微博) 大卫-路易斯、蒂亚戈-席尔瓦、马塞洛组成的豪华防线称颂备至,在足坛的国家队里,如此豪华如此高价的防线也是凤毛麟角。但事实上这条防线的另一个中流砥柱塞萨尔,才是真正的核心。试问:在今天的比赛里,射正球门8次的巴西队用3-0的比分完胜7次射正球门的西班牙队,赢在何处?除了赢在巴西射手们把握机会更好之外,也赢在一点:那就是塞萨尔的表现,稳定性,超过了卡西利亚斯

塞萨尔多次救险,特别是扑出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那次势大力沉的劲射,扑救难度丝毫不小于卡西利亚斯扑击内马尔的那次破门劲射。在比赛最后时刻,心思早已飞到庆典上的巴西队有些精神涣散,塞萨尔更是成为挽救球队的英雄:第80分钟,他封出佩德罗禁区左侧的近距离抽射;第86分钟,他更是封住了比利亚(微博 数据)正对球门的劲射。当然,塞萨尔全场比赛最神奇的一幕,是第54分钟:西班牙队赢得点球,如果当时西班牙队进球,那么比赛犹未可知。可是站在点球点前的拉莫斯却将球罚丢。拉莫斯罚丢点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忌惮塞萨尔的扑点球能力——上一战塞萨尔才扑出弗兰的点球,而本战塞萨尔对于这个点球的判断再度神准,他扑对了方向。有理由相信,拉莫斯正是感受到来自于门将强大的压力,才被迫追求极致的角度,因此才将点球射偏的。

无论如何,巴西队本次大赛上两次送出点球,但在塞萨尔面前,对手两个点球居然无一命中!这种神奇的光环,就是塞萨尔能力的体现,毕竟一个门将的能力,不仅仅在于扑救能力,也在于他能带给对手射手的精神威慑力。谈起这支巴西队,人们总在说攻击线人才济济,但是这支巴西队的防线同样豪华。甚至可以说,塞萨尔对巴西的决定性,要超过内马尔——因为内马尔错过几次机会并不致命,射手只要把握住那么一两次,就可以赢得满堂彩;而塞萨尔呢?他只要失误一次,巴西队就将面临灭顶之灾。

无论如何,本届联合会杯上有许多优秀的门将竞相出彩:卡西利亚斯在半决赛点球大战里有所发挥,布冯(微博 数据) 在季军战点球战里大显神威。但是官方却将最佳门将颁给了塞萨尔,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冠军,这更是因为,他是这支冠军球队里决定性数一数二的真王!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