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具!卓尔攻防两端俱废 图拔或成卡马乔第二

杯具!卓尔攻防两端俱废 图拔或成卡马乔第二

对于卓尔来说上海滩确实不是什么福地

腾讯体育讯 上海滩真不是武汉卓尔队的福地,继上轮自摆乌龙0-1输给上海上港后,本轮卓尔队又以相同的比分负于上海申鑫。四天之内连输两场而且还是主要保级对手,卓尔队的保级前景越来越不妙。现在,卓尔队进攻没有斩获,防守漏洞百出,重返中超的图拔或许要重蹈前国足主帅卡马乔的覆辙。

图拔执教卓尔队教鞭后,对于球队的进攻体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如重用昔日弟子李微 ,将朱挺 由后卫线重新推到前锋线等。图拔的改造确实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卓尔队很快摆脱了郑雄时代“一球难进”的尴尬,6场比赛攻入10球,从第7轮到第12轮更是场场进球,主场与申花队还一度以3-0领先,这在前六轮是难以想象的。图拔给卓尔队带来的变化时显而易见的,不仅仅增强了球队的攻击力,还向卓尔队员灌输了控球为主的打法。

图拔的控球打法本身没有问题,不过比较适合鲁能这样的强队,以卓尔队员的个人能力还不足以驾驭如此先进的打法。对于图拔把带鲁能时的那一套复制到卓尔队身上,武汉当地媒体记者曾不止一次地进行了质疑。与联赛初期相比,卓尔队的进攻漂亮了,进球也多了,但丢球也多了。除了主场1-0战胜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没有失球外,其他几场比赛场场丢球,客场面对图拔的老东家鲁能甚至以1-4惨败。卓尔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到底是要潇潇洒洒的输球,还是要窝窝囊囊的赢球?!

毫无疑问,图拔的攻势足球打法并不适合卓尔队,他们应该老老实实地打防守反击,哪怕场面难看一些也没关系。毕竟,卓尔队要想保级必须多拿三分。连续输给两支同为保级主要对手的上海球队,这对于卓尔队的士气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最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两场比赛,卓尔队的控球率都高于对手,可是射正球门的次数却都只有可怜的2次,卓尔队似乎又回到了以前的老路。攻,攻不上去;守,守又不住,卓尔靠什么来保级呢?

图拔总说“队员能力不够”,这和卡马乔有点像,总是将输球责任推到队员身上。连续输球,卓尔队内部已经开始出现了不和谐音,一旦图拔对球队失去了控制,谁也不敢保准他会不会成为“卡马乔第二”。(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