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禁止快船与凯尔特人下赛季任何球员交易

联盟禁止快船与凯尔特人下赛季任何球员交易

快船与绿军交易因联盟阻止而搁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ESPN消息,快船与凯尔特人关于道格-里弗斯的交易已经获得联盟批准,但这项交易中的补偿协定却规定:禁止两队在下个赛季结束前进行任何球员交易。

里弗斯入主快船的交易终于尘埃落地,绿军主帅离开奋战九年的凯尔特人,成为快船主教练,双方在今天正式签下一份为期3年总价值2100万美元的合约,快船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介绍里弗斯,他不但需要担任球队主帅一职,还将兼职快船的篮球事务部副总经理,成为管理层的一员。

在里弗斯的谈判上,双方经历了多轮博弈,谈判过程超过一周,期间几度告吹,最终快船做出让步,同意送出2015年首轮选秀权,双方才最终达成协议。原本洛杉矶希望再得到里弗斯的基础上换来加内特(微博)皮尔斯,但NBA(微博)官方却及时阻止了这一行为,在联盟看来,任何有关教练的交易牵扯进球员都将被视为是违反规定的操作。

据ESPN记者马克-斯坦恩透露称,在快船迎入里弗斯入主之后,一份协议也随之生效,按照这份补偿协议规定,两支球队在2013-14赛季结束前不能进行任何球员交易(这其中涵括任何有关两队的交易请求,包括参与第三方以及第四方交易),只要双方存在球员互换,就会被视作违反劳资协议规定,将被予以禁止。

这也意味着,加内特和皮尔斯在一年当中无法被交易至快船,但他们通往洛杉矶的路并未被完全堵死,如果两人或是其中之一在6月30日之前被球队买断,他们就能够以自由人的身份加盟快船,因为就目前而言,联盟尚未对此开出禁令,但也有消息透露,一旦绿军买断二老的消息,联盟也可能会采取措施,再度插足其中。

里弗斯的入主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起到稳定快船军心的作用,到了7月1日,克里斯-保罗将会成为自由球员,而快船提前做出这一决定,也等同于换来了CP3的留守。而绿衫军放弃功勋主帅也意味着球队正式进入重建期。

在NBA历史上,有关主帅交易已有先例,早在1983年时,公牛为得到老鹰主帅朗杰里送出了一个次轮选秀权,而后者正是用这个选秀权选择了道格-里弗斯;1995年,热火曾用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换来了尼克斯主帅帕特-莱利;2007年,魔术为得到热火的斯坦-范甘迪也付出了一个次轮选秀权。

(猫大熊)

联盟禁止快船与凯尔特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