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即将走人 范志毅能接任国足主帅大位?

中国足协开启新一轮国足选帅,各路牛鬼蛇神闻风而动。谁能入围不得而知,谁不能入围显而易见。

迫不及待投怀送抱的,譬如范志毅(微博),肯定没戏。中泰之战后,范大将军炮火全开,口不择言,把球员和教练得罪了个遍,顺带着还修理了一番足协,就这情商,就这智商,能成什么大事。要是让他当了主帅,国足难免鸡犬不宁,弄出人命来也不奇怪。以老范在中国足坛的资历,连个中超主教练都没混上,不是没有原因的。

故作姿态浑水摸鱼的,譬如朱炯,也没戏。卡马乔还没正式走人,按说此时无声胜有声,偏偏有人跳出来放话“目前不考虑国足主帅位置”。轮得到你说话么,傻子都能看出来,无非是借机自我炒作一把。以退为进,自以为得计,实际上把路给彻底堵死了。

想吃回头草杀回马枪的,譬如高洪波,譬如米卢,譬如布拉泽维奇,同样没戏。人要脸树要皮,你不要脸面,中国足协还要脸面呢。再说,没有任何人愿意吃两遍苦受二茬罪,败军之将不言勇,人走茶凉,最好的结局是相忘于江湖。

这么多人都没戏,剩下的有戏的人自然不多。里皮(微博)方方面面反映都不错,又是世界名帅,又熟悉中超,简直是水到渠成的人选。可问题是,郎有情妾未必有意,说了好几个月,里皮从来就没松过口。也许是自抬身价的谈判策略,也许觉得山芋太烫手知难而退。总之,事情的变数很大。看似最有希望的,也许最没有希望。

可以想见,未来几个月乃至更长时间,人们会一直乐此不疲地做着人事猜谜游戏。其实国足选帅,好比太监选妻,谁上还不都一个样,那活儿坏了,再使劲也是白搭,美也罢,丑也罢,顶多只能过过干瘾。数以亿计的钞票,不如投向青少年。

从这个意义来说,我赞成谁便宜谁上,有人愿意倒贴最好,足协不妨考虑将国足主帅大位拿来竞拍。

深圳晚报特约评论员 舒桂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