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陈静杀入乒超 不惧一年砸进500万

[导读]面对着残酷的市场竞争,奥运冠军陈静像一条游进乒超联赛的鱼。她是一条小鱼,终究逃不过被大鱼吃掉的宿命?还是一条鲶鱼,刺激整个乒乓球的市场变得活跃?现在还不可得知,只能交给时间去检验。

小个体PK大国企 一条鱼游进乒超

深度:陈静杀入乒超 个体户如何PK大国企

两轮乒超之后,陈静方才明白,她这种”小个体户“想要站稳脚跟,难度甚大。现如今的乒超俱乐部大致分为三类,如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这样有雄厚的国企做投入的,有如北京控股女队这样由地方体育局牵头寻找冠名赞助的,还有就是山西大土河这种资金雄厚的私营企业主。陈静的俱乐部是唯一一个私人的俱乐部,无论是在影响力和投入方面,都很寒酸。

相比较之下,陈静唯一的优势就是拥有一套完善推广系统的她很职业化。当前的乒超,不论俱乐部的性质如何,在对球员的包装、赛事推广上都没有具体的规划,这也是为何很多赞助商在冠名球队几年后纷纷退出的原因。“砸下了钱,但在宣传效果上却差强人意”这是很多金主的顾虑。而陈静想要通过乒超联赛包装和运作运动员,这一点也是如今各大俱乐部没有尝试过的。

“乒超俱乐部逐渐形成企业化管理是发展的大方向,在这一点上陈静走在了前面。”乒羽中心主管乒超联赛的卿尚霖部长也认为,拥有完善的体育推广经验的陈静加入,让乒超也让原有的乒超球队面临着改变,真正成为“职业化”的联赛。

“但如果她想要3年内达到盈利,只完全依靠乒超联赛本身不现实。还是要通过乒超这个平台,得到企业的赞助和支持,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这样陈静的俱乐部才能越发展越好。”卿尚霖表示未来陈静俱乐部还需要与大型的企业合作,只凭陈静自己“烧钱”不是长久之计。

在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看来,陈静“杀入”乒超是一件好事。“她是中国乒乓球第一位女子奥运冠军,这些年她自己的事业也经营的非常成功。这几年‘直横对决赛’都是陈静在帮我们做,她有很多专业运营上的想法,她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也让乒超联赛更职业化,对于乒乓球的推广也是好事儿”。

当前的陈静,像是一条游进乒超水池里的鱼,是一条被大鱼吃掉的小鱼,还是刺激整个市场活跃的鲶鱼,只能留给时间来证明了。

结语:

“我可不想老了回想起曾经做过有意义的事情,只有拿了第一块奥运乒乓球金牌。拜托,那都是哪年的黄历了。”在陈静眼里,以老板的身份杀进乒超,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冲动”过后杀进乒超,也许会成功,也许是失败。不管结局如何,经历了荣誉、争议、成败、名利洗礼过后的“商人”陈静应该能坦然面对。

陈静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应该存在无数种可能性,不能永远躺在冠军的荣誉簿上睡大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