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世界杯仍在巴西举办 盼骚乱早结束

国际足联希望联合会杯目前遇到的困境不会在世界杯重演

国际足联希望联合会杯目前遇到的困境不会在世界杯重演

腾讯体育讯 “从天堂到地狱”,联合会杯期间爆发的骚乱让巴西媒体发出这样的感叹。尽管比赛并未受到影响,但云集巴西的媒体、球迷亲眼目睹骚乱的爆发自然会怀疑巴西政府是否能让联合会杯顺利闭幕、世界杯又是否能够如期进行,《慢镜头》民调显示,七成球迷认为应该腰斩联合会杯,但国际足联力挺巴西:“我们对巴西拥有足够的信心,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终止比赛。”

伴随着焚烧轮胎的滚滚黑烟以及揭幕战的刺耳嘘声,联合会杯在6月16日揭幕,但这却仅仅是巴西骚乱的开始。连日来,骚乱席卷从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到萨尔瓦多的巴西各大城市,尽管联合会杯赛事的进行并未受到影响,但参赛各队的训练、交通、住宿都受到了影响。在萨尔瓦多,部分抗议者甚至试图侵入国际足联工作人员所在的酒店,而巴西队乘坐的大巴得到7辆汽车、11辆摩托车的严密保护。尼日利亚队也受到了骚乱的影响,周二晚在贝洛奥里藏特,国际足联禁止尼日利亚队参加该国大使馆举办的晚宴,周四来到萨尔瓦多后,国际足联再次以安全为理由禁止尼日利亚球员参观这座城市。

巴西环球体育21日报道,国际足联向巴西政府下达最后通牒,要求确保赛事的安全,否则会考虑腰斩联合会杯,但随即得到国际足联的否认。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强调:“我们支持任何人自由表达主张的权利,但谴责暴力。我们对巴西政府很有信心,我们一直保持密切接触。”联合会杯期间爆发的骚乱让巴西是否有能力承办世界杯成为疑问,瓦尔克表示:“世界杯还会在巴西举行,不会有B计划。我们要求当地政府确保联合会杯的安全,也在等待局势恢复平静。”事实上,国际足联执委会已经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紧急会议讨论目前的局势,瓦尔克透露:“我们只是希望明年不会继续发生同样的事情。我们为巴西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但这不是我们的问题。”

有媒体透露参赛的球队之一要求停办联合会杯,原因是随队前来巴西观看比赛的家人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更有媒体指出是意大利向国际足联施压,但意大利足协副主席、意大利代表团团长阿尔贝蒂尼辟谣:“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退出联合会杯的可能性。我们为巴西发生的一切感到遗憾,但我们的安全有保证,我们很平静。”普兰德利也在对巴西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回家?不会,绝对不会,我们甚至都没有考虑过。这些天来的局势变化很大,在里约你还可以去参观这座城市,在累西腓和萨尔瓦多我们被禁止离开酒店。”瓦尔克也证实:“国际足联、当地组委会以及政府从未考虑过暂停联合会杯,我们一直与各队密切接触,我们让他们随时了解正在发生的情况,但我们没有收到过他们退出比赛的请求。”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