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用悬念刺激感官 距史上最伟大只差一场

总决赛用悬念刺激感官 距史上最伟大只差一场

最后一战邓肯詹姆斯谁主沉浮?

你期望从一场总决赛里头看见什么?看看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吧。

你想看超级巨星对决?邓肯统治前三节,勒布朗把握第四节。前者打出个人生涯总决赛最好半场,后者打出个人生涯总决赛最伟大第四节。两个合计拥有六座常规赛MVP即将拥有六枚戒指的历史级人物对决,还有什么不满意嘛?

你想看华丽的远射演出?迈阿密热火三分手们背水一战之际,三分球19投11中,米勒甚至来了个光脚三分球。当然,还有阿伦在比赛结尾,那传奇的底角投篮。

你想看热血对抗?莱昂纳德全场比赛22分11篮板,包括无数电锯狂魔般的篮板球和一个自由女神式扣篮(微博);波什(微博)在常规赛最后抓下注定被记入历史的篮板球,在加时赛末尾连续完成绝杀封盖。

你需要能被历史记录的细节?勒布朗第四节摘下头带后奋然发威,这个故事足够人民发挥无数想象力编段子了:他这是许褚裸衣斗马超、孙猴子解下了紧箍儿……

你想看瞬息万变的局面?马刺第三节一度领先13分,被迈阿密打出大逆转;帕克(微博)在第四节竭尽全力让马刺的指尖触到冠军,但热火立刻打出了那两记三分球——勒布朗和阿伦的两记三分球,注定将和莱昂纳德投丢的那个罚球一起,成为神话。NBA(微博)史上有过更经典的时刻,但在决定冠军归属的时节,像这样一方已经半死,一方已把冠军揣兜,却忽然乾坤倒转的情节,只有1988年总决赛第六场(刺客单节25分但受伤之战)、1974年总决赛第六场(加时赛凯尔特人眼看已将夺冠,天钩从六米之外射进绝杀勾手)、1969年总决赛第七场(当时还不算老的尼尔森投进一个蹦筐弹起一英尺最后落筐的关键球)之类的故事可比。

而与之相配的,是2013年总决赛的前五场:

还没有一队连胜过两场。

第一场,帕克那记恍如梦幻的压秒跳投。

格林投出了总决赛史上单系列三分球纪录——就在原纪录保持者阿伦的头顶。

第二到五场双方互相席卷。

第三场惊世骇俗的36分差距。

第五场和第六场的超高水准对决——第五场,迈阿密下半场发动了起码四波大反击,虽则只差10分,但比赛直拖到最后一分钟,但马刺挡住了;第六场第四节,热火完成大逆转,却被马刺反逆转,结果就发生了最后半分钟的神话逆转。

第一场的帕克,第二场的查尔默斯,第三场的尼尔和格林投出了总决赛单场三分球纪录,第四场的勒布朗和韦德(微博)双剑合璧,第五场吉诺比利的返老还童,第六场如上所述。

比起1994年总决赛,火箭尼克斯分差从未过10、单场得分从未破百,今年的分差似乎大了点;比起2010年总决赛凯尔特人与湖人的旷世宿怨与双方的绞肉机对决,今年似乎轻快了些。但唯其如此,今年的总决赛才如此华丽:双方不是以一分两分为赌注,而是轻松以七八分、十来分在总决赛桌面上豪赌。马刺天下无对的转移球和战术素养,热火匪夷所思的巨星发动机,双方谁都遮架不住彼此。马刺不惜收缩内线来抵挡热火的巨星攻略,热火从来以夹击放空位来对付马刺的挡拆。如此豪迈的赌局,旷世仅见。

最后一点:第七场。

如果第七场能画一个壮丽的句号,成为这系列伟大总决赛大蛋糕顶的樱桃,2013年将有资格成为近古以来最伟大的总决赛。哪怕不考虑邓肯和勒布朗这划时代的巨星级对决,想一下以下故事:

NBA史上,前两场1比1后输掉第三场1比2落后,最后还能夺冠的,只有2011年的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如果热火夺冠,他们就是史上第二支。

NBA史上,第七场客场夺冠的,上一支是1978年的西雅图超音速,再之前是1974年和1969年的凯尔特人——如果马刺夺冠,他们就是三十五年来第一支。

无论哪一队夺冠,他们都是克服了历史级的逆境,最后一路走出来,到达巅峰的。

总决赛用悬念刺激感官 距史上最伟大只差一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