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大战:解密为何马刺输球 决战热火有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 (记者 罗昇 段冉) 总决赛第六场,热火103-100险胜马刺后,将总冠军归属的迷局留在了第七场。赛后对于这场比赛,两位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和于嘉(微博)给出了独家的解读,并且两人还一致认同第七场比赛热火占据优势。

该场比赛对于手握赛点的马刺来说,距离总冠军只有一场胜利的距离;对于热火来说,一旦输球,就意味着他们将从天堂跌入地狱。因而在第四节,既是分差拉大到20分马刺也未曾换下场上的主力,而热火这边反而更是吹响了集结号,拼命反扑。但无奈最后幸运之神还是站在了热火这边。

詹姆斯雷阿伦的三分的确很棒,但是波什(微博)也很关键。”于嘉在赛后和张指导聊到,“波什在最后时刻奉献出两记盖帽,还抢了一个关键的进攻篮板球,正是雷阿伦真是依靠这个篮板球投入三分追平比分的。”

“是啊,波什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我在赛后采访也问到他,你们是怎么将比分反超的,他回答我的是不可思议”张指导说,“所以除了关键的波什,热火的这场胜利有很大的运气成分。”

除了运气成分,热火的这场胜利其实马刺也算是帮了忙,毕竟在邓肯下场后,波什才抢下了关键的前场篮板球。

“热火这场胜利让我想起了东部决赛第一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步行者主帅将自己的中锋希伯特换下,让詹姆斯轻松的杀入篮下完成了绝杀。今天如出一辙,波波维奇将邓肯换了下去。如果邓肯在场上,波什会轻易的抢到这个篮板么?”于嘉问道。

“这绝对是波波维奇的一念之差,”张指导回答道,“马刺这边主要想的可能是增加场上队员的移动速度,假若邓肯在场上,詹姆斯命中的那一记三分也有可能不会发生。”

年迈的马刺纵有莱昂纳德、丹尼-格林这样的球员,但是若GDP不发挥,是很难赢球的。特别是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张指导指出在最后时刻,邓肯明显体力不支。

“邓肯上半场发挥的特别好,但毕竟也是37岁的人了,这么大年纪那么高强度的比赛,到了下半场,体力肯定会下降。”张指导指出。“一旦体力下降,马刺的进攻和防守在缺少了这根轴的情况下很难去很好的运转。”

“是啊,按照常规来讲,马刺不会不知道邓肯在第四节体力下降,只不过帕克(微博)吉诺比利今天发挥的也不是很理想。”于嘉回应道,“尤其是吉诺比利,在第五场比赛砍下24分,今天得分不多还有全队最高的8个失误。比赛中遇到这样状况,就可想而知马刺是什么样子了。”

“帕克今天最后5.2秒绝杀未果与他的体力和腿伤很有关系,从现场来看,比赛最后有关球员间的身体对抗,裁判已经不怎么判罚了,这样以来很明显帕克在进攻中就很吃亏。”张指导说,“总之马刺这场比赛可谓是赢了一宿,鸡一叫天一亮,输了,很可惜。”

明天两队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一场关于总冠军归属的比赛。7场4胜制的比赛要在一场内决出冠军和失败者的确很残酷,只不过明天的比赛可能对热火更有利些。

“明天的比赛将会对热火很有利,”张指导说。

对于张指导的话于嘉也很认同,“毕竟只休息一天,而热火这边势头正旺,马刺明天真的是凶多吉少。”

“要是给马刺两天的时间,总冠军一准儿马刺的。”张指导说,“明天的热火可谓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