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热火拒绝两年前痛苦重现 詹皇迎翻身战

前瞻:热火拒绝两年前痛苦重现 詹皇迎翻身战

詹皇誓拿生死战,拒绝两年前悲剧重演【点击进入互动直播

腾讯体育讯 两年前的总决赛上,热火在第6战于主场落败,目送小牛拿到了总冠军;北京时间6月19日,总分2-3落后的热火又将在主场迎来同马刺的总决赛第6战,这一次的热火三巨头能证明自己变得更强了么?詹姆斯又是否能一扫两年前的尴尬呢?【点击进入互动直播】【手机观看精彩赛事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北京时间6月19日09:00互动直播NBA总决赛马刺vs热火第六场

比赛看点:三巨头是否已更强?

本次总决赛来,热火与马刺的调整与反扑能力交替体现。第4战热火三巨头合砍85分,而在第5战中,GDP的67分压制了三巨头的66分,格林还以25个三分球创造了总决赛新纪录。马刺的整体佳境已向热火施加了巨大压力,热火不能再输,三巨头再次迎来了决定性考验。

两年前同小牛的总决赛上,带着2-3的比分回到主场的热火,于第6战前几乎是被舆论一致看好会赢球的氛围,但热火是95-105输给了小牛。该场三巨头共得到57分,詹韦两人共出现了11次失误。如今詹韦均强调“要检验自身是否比两年前更好”,数据与比赛态度、执行力都将成为评判标准。

关键球员:詹姆斯迎来翻身战

两年前的总决赛之旅,不仅让热火留下了遗憾,更使詹姆斯留下了“关键时刻乏力”的恶评。那第6战他不仅6次失误,该场赢球效率值尤其是尴尬的“-24”。而在经历了那一次痛苦经历后,詹姆斯在过去两年间明显得到了提升——这两个赛季的季后赛来,热火在总比分落后或者“再输即被淘汰”的情况下经历了8场比赛,詹姆斯这8战场均31.1分10.6篮板5.4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3%,这8战詹姆斯的在场赢球效率值共为128。

那么本场比赛詹姆斯能否继续证明自己的升华呢?热火与马刺的核心球员对比中,詹姆斯是公认的“对位优势最大最明显的”,如今他又一次迎来了关键战考验,面对压力迎难而上,首先这场比赛就是詹皇彻底翻身的机会。

X因素:格林逼近MVP?

三巨头与GDP在第5战的对峙可谓势均力敌,格林命中5个三分球则是尽显决胜X因素作用。加之他已打破雷-阿伦所保持的总决赛三分球纪录,舆论正在热议“格林是否要成为意料外的总决赛MVP”。还记得两年前总决赛第6战的小牛夺冠英雄特里么(27分),马刺对于格林的依赖感很明显,热火也会努力吸取教训——是尽力封锁格林,还是雷-阿伦与米勒等热火投手针锋相对?

如果马刺拿下这第6战,就将创下5次总决赛经历均夺冠的辉煌故事;此前在总决赛舞台上从没有错过冠军的只有乔丹的公牛王朝(6次)。而热火也有数据刺激——自1985年总决赛改为2-3-2赛制来,能在2-3落后情况下拿下后两个主场从而翻身夺冠的典故,1988年与2010年的湖人以及1994年的火箭都曾做到过。

焦点言论:詹韦自我检验 帕克不想抢7

“我们要挑战自己,看看是否比过去更出色。”韦德说。詹姆斯也表示:“我们这就要检验下,是否比(三巨头)大家在一起的第一年时更出色。”

帕克则表达了马刺要在第6战毕其功的态度:“我们理解第6战的重要性,热火会全力以赴打出高强度,他们在主场将打的更好,也有球迷的支持,但显然,你希望在迎来第一个机会时就完成目标。”

预计首发阵容

马刺:邓肯、伦纳德、吉诺比利、丹尼-格林、帕克

热火:波什、詹姆斯、迈克-米勒、韦德、查莫斯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