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王皓擒许昕进决赛 李晓霞4-3再胜丁宁

[导读]2013年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长春站),男单半决赛王皓4-2力克许昕晋级决赛,将与马龙争冠。而女单半决赛李晓霞4-3险胜丁宁,决赛与郭焱中国德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3年国际乒联(微博)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长春站),男单半决赛王皓(微博 博客)4-2力克许昕(微博)晋级决赛,将与马龙(微博)争冠。而女单半决赛李晓霞(微博)4-3险胜丁宁(微博),决赛与郭焱(微博 博客)中国德比。

男单半决赛,三届奥运会亚军王皓与头号种子许昕交手,根据国际乒联不完全统计,过往双方五次交手,许昕3胜2负占据上风,其中最近一次对阵是2012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当时许昕4-0横扫王皓,故而这场球对于王皓来说也是一场复仇之战。

王皓家门口作战求胜欲望强烈,许昕前两轮因对手退赛直接晋级,缺少热身的机会,反倒手感不佳。王皓和许昕都是直拍,相比之下王皓的反手更为犀利,他的直拍横打命中率很高,王皓4-2(11-4、11-8、7-11、12-10、4-11、15-13)击败对手,顺利杀进了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世界冠军马龙和90后小将闫安(微博)过招,过往双方在国际大赛只有一次交手,马龙在2013年卡塔尔公开赛4-3力克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番再战,马龙第一局抓住关键球13-11先声夺人,其后11-2、11-7又连赢两局,第四局闫安背水一战发起反扑,马龙还是顶住压力13-11拿下,从而4-0零封对手,决赛将与王皓争冠。

女单半决赛,大满贯球手李晓霞与奥运亚军丁宁狭路相逢,根据国际乒联不完全统计,过往双方14次交手,丁宁8胜6负稍占上风,不过近期奥运会、世乒赛两次大赛,李晓霞都笑到了最后。

双方比赛过程果然胶着,比分始终拉不开,苦战七局,有5局是2分定胜负。第一局李晓霞抓住关键球12-10先声夺人,丁宁第二局11-9扳回,第三局又趁势12-10拿下。李晓霞第四局13-11艰难胜出。丁宁第五局11-7奏凯,局分3-2领先。李晓霞逆境爆发,第六局11-8取胜,决胜局更是充分发挥正手相持威力7-3领先,丁宁追成9平后,李晓霞靠两次接发球抢攻得分11-9拿下,从而以4-3险胜丁宁杀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老将郭焱和世乒赛亚军刘诗雯(微博)交手,出人意料的是年轻的“小邓亚萍”刘诗雯前三板的优势没有体现,反倒是郭焱在落点和线路上都压制了对手。郭焱4-1力克刘诗雯,五局比分是11-9、6-11、11-8、11-7、11-7。决赛郭焱将与李晓霞争夺冠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