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同情波什假摔:这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

诺天王同情波什假摔:这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

诺天王同情波什(微博)假摔

腾讯体育讯 在今年季后赛里,热火变身假摔之队,詹姆斯和波什双双因为假摔遭罚,北京时间6月16日,据《达拉斯晨报》消息,小牛核心诺维茨基在点评这一焦点话题时也坦言:假摔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无法杜绝,但对于故意欺骗裁判者,应当严惩不贷。

在诺天王看来,很多时候,假摔是迫不得已,譬如有意制造身体接触,从而博得裁判的同情,这实际上是球场上的一种战术,他也承认,在某些时候,自己也会去运用这样的策略。“你不可能完全杜绝假摔,不过我们能够去限制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看来,这只不过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而言,为了胜利,很多人都会做出这样的事情。”诺维茨基说道。

但与此同时,诺维茨基也指出,假摔并不等同于欺骗。“没有人希望看到那种特别明显的假摔,那的确糟透了,我们应该禁止这样的苗头蔓延,如果有人利用规则去造犯规被撞倒,我觉得这没什么问题,但怕的是那种故意欺骗裁判的行为,明明没有被撞倒,却装作摔倒,这样的事情应该被杜绝。”

诺维茨基的话也似乎有所指向,就在昨天,热火三巨头之一的波什因为在总决赛第四场中假摔而遭遇联盟罚款,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之前,勒布朗-詹姆斯也曾经遭遇罚款,在外界看来,热火俨然成为了一支演技派球队。

在最近两个赛季里,NBA(微博)一直在重拳打击假摔,就在总决赛之前,总裁大卫-斯特恩也明确表示,还要加大惩罚力度:“显然这还不够,还远远不够,在这个联盟里,球员的平均年薪已经达到了550万美元,但一次假摔只罚5000,这可能不足以让他们长记性。”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