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锐:6人出战竟全军覆没 韩棋手“端午祭”

[导读]6月12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本赛第二轮在韩国江原道江陵结束,出战的6名韩国棋手全军覆没,这一天是传统端午节,韩国江陵有传统节目“端午祭”,韩国棋手在此上演真实版“端午祭”。

6月12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本赛第二轮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结束,出战的6名韩国棋手全军覆没,八强中无一名韩国棋手,这是LG杯历史上第一次,也是自1988年首届富士通杯和1997年第10届富士通杯以来,第三次出现世界大赛八强没有韩国棋手一幕。这一天是传统端午节,韩国江陵有传统节目“端午祭”,韩国棋手在此上演真实版“端午祭”。

韩国第一高手 李世石九段执白对柁嘉熹三段,棋入中盘,李世石即失大局,执念于在棋盘下边进攻黑大块,被黑棋脱先抢占左上超级大场后,白棋落空。随后李世石更大的失误出现在右边盘,他少交换了一个次序,局后柁嘉熹说,李世石应该先尖一手,留下余味后再飞,实战他直接飞,被黑棋尖补后,两块黑棋成功联络,白棋浪费一手棋。

李世石弈出漏着后,再对中腹黑大块发起强攻时已勉为其难。柁嘉熹不退反进,决然反击,将上边白棋冲得七零八落,先手获得十余目。逼得李世石只得强杀下边盘黑大块,但白棋自身漏洞多多,屠龙注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李世石无奈认输。

之前,睦镇硕九段已以一种令人震惊的方式输掉一盘好棋。在执黑对李钦诚初段的对局中,后者在中腹作战出现重大失误,被黑棋打成一团大饼,几近崩溃。中午封盘用餐时,李钦诚说他准备再试着下几手就认输。下午续弈,李钦诚就像下让子棋一样在棋盘下边到处打入,睦镇硕只需平凡地应即可确保优势。

鬼使神差中,睦镇硕先是在左下角分断白棋,结果送吃五子,白送20目;即便如此,李钦诚仍处劣势,他在右下角尖一手时,睦镇硕竟没看出其严厉性,任其冲下后,丢盔卸甲,又损15目。即便这样收完官子,黑棋盘面仍领先4-5目,小败而已,可见睦镇硕前边的优势有多大!

安亨浚四段在上一轮比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时越九段,本轮执白对阵 李喆六段,黑棋猎杀左边盘白大块时,安亨浚失去理智地发起反冲锋,却毫无成算,损失惨重,黑棋轻松锁定胜局。其表现与首轮大相径庭。

上一轮爆冷淘汰古力(微博)九段的金成进二段本轮亦未再有神勇表现,在执黑对夏晨琨二段的对局中,两人比拼太极内功,夏晨琨一度感觉形势略显吃紧,却在侵消左边盘黑阵时,对手逆来顺受,白棋获利不小,形势小优,终以2目半之优胜出。

韩国“半目王子”安祚永九段执白对首届百灵爱透杯冠军 周睿羊九段,局部一度细微,甚至有安祚永有望半目胜之说,但周睿羊毕竟功力更深,优势越来越大,以2目半之优获胜。

韩国最后希望寄托在李映九九段身上。他执黑对日本井山裕太九段,形势极其细微。井山裕太弈得非常出色,竟在官子中还获得细微便宜,以1目半之优胜出。韩国最后的希望破灭。

此外,陈耀烨九段中盘胜日本河野临九段,高尾绅路九段胜国宇征三段。八强对阵:陈耀烨VS井山裕太、柁嘉熹VS高尾绅路、周睿羊VS李钦诚、李喆VS夏晨琨。比赛11月11日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