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得分王风采不再 麦蒂只能“扮演”詹姆斯

即便是无关胜负的垃圾时间,对一些球员仍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在马刺打了四年球的大前锋布雷尔,上赛季投奔圣城的后卫米尔斯(微博) ,本赛季底薪加盟热火的前锋刘易斯,均在第二战最后半节首次登上总决赛赛场。比起他们,麦蒂显然更幸运:他今年4月才入队,就在打破首轮魔咒之后,又完成了总决赛首演。

终场前7分43秒,麦蒂顶替莱昂纳德出场,总决赛菜鸟正式开秀;6分43秒,麦蒂的传球让邦纳命中跳投,拿到总决赛第一记助攻;3分31秒,麦蒂抢下总决赛第一个篮板;距比赛结束还剩22秒,麦蒂又在前火箭队友巴蒂尔(微博)身上收获总决赛第一次盖帽。2篮板2助攻1盖帽,麦蒂唯一的遗憾是仍未打破今年季后赛得分荒,本场两记跳投又弹筐而出。

作为七届全明星、两届得分王得主,麦蒂如今最大的贡献,是在训练场上“扮演”詹姆斯。《纽约时报》的说法略显刻薄:“麦蒂只能在训练时扮演领袖,模仿詹姆斯的打法,以帮助马刺练习防守。”麦蒂本人倒不介意陪练的角色,他说:“詹姆斯的篮球智商极高,知道该怎么破解对手的防守,在正确时机发动进攻。这就是詹姆斯如今做的事,也是我曾经习惯做的事。”

帮助球队,帮助后辈,这样的麦蒂其实也挺好。甚至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告诫年轻球员不要急功近利:“我真的认为联盟应该让年轻人去大学呆满两年。现在的规矩是怎样的?一年对吧?应该到大学至少打两年,因为现在的球员普遍太年轻了。我认为得想办法提高球员的水平,我本不想这么说,但现在联盟的球员才华实在不怎么样。”

作为高中生进NBA(微博)的先行者之一,麦蒂回忆,他初入联盟的那段时间举步维艰。“迅速成熟起来,和成年人在场上对抗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高中时你是场上最优秀的球员,可突然间你就要面对全世界最好的一批球员了。而且你的生活方式也面临巨变,你要不停地随队飞来飞去,凌晨两三点时候赶到另外一个城市,早上睡醒了还要起来参加训练。”当然麦蒂也承认,金钱的诱惑实在太大,“让我想想,当时有个体育品牌给了我一份12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不用多说了吧。”

昔日得分王风采不再麦蒂只能“扮演”詹姆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