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公然无视科比:皮尔斯才是我最大对手

詹姆斯自称科比非最大对手

詹姆斯自称科比(微博)非最大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詹姆斯接受著名主持人艾哈迈德-拉沙德采访,坦言科比根本不是他眼中的头号对手,他的第一劲敌是皮尔斯

詹姆斯眼中无科比

“高帝眼中只两雄,淮阴国士与重瞳”,汉高祖刘邦尚且有两大对手,而在“篮球皇帝”詹姆斯看来,联盟只有一人配得上与他巅峰对决,这名球员不是科比,也不是杜兰特,而是凯尔特人的皮尔斯。乔丹挚友,著名主持人拉沙德近日对詹姆斯进行了专访,当面询问“皇帝”是否将科比视为最大的对手,詹姆斯的回答让“飞侠”很没面子。

詹姆斯公然挑衅科比:我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

詹姆斯接受采访表示科比非最大对手

“如果让我必须说出名字的话,我会说是波士顿和保罗-皮尔斯,”詹姆斯回答道。

皇帝真理的恩怨史

詹姆斯与皮尔斯的恩怨史要从2004年说起,当时“皇帝”于季前赛中遭遇“真理”。那场比赛詹姆斯砍下37分,皮尔斯轰下了41分。两位球星在比赛中火气很大险些动手,而引起事端的是一位名叫奥蒂斯-卡特的男人,他是马弗里克-卡特的叔叔,而马弗里克-卡特是詹姆斯的密友。皮尔斯在比赛中对詹姆斯犯规,动作幅度比较大,奥蒂斯在场边破口大骂,皮尔斯忍无可忍回了几句垃圾话,并警告詹姆斯最好让奥蒂斯闭嘴,否则他会拿下50分,将“皇帝”彻底打爆。

皮尔斯的威胁激怒了詹姆斯,两人开始对骂均吃到技术犯规。皮尔斯向骑士的替补席吐口水,结果被联盟罚了1.5万美元。皮尔斯赛后在球员通道与詹姆斯继续争吵,两人差点动武,好在被队友拉开。2008年东部半决赛第七场,是詹姆斯大战皮尔斯的经典之作,“皇帝”狂砍45分,“真理”劈落41分。詹姆斯赢了数据但输了比赛,骑士以92-97不敌凯尔特人无缘东部决赛。2010年东部半决赛,詹姆斯再度遭遇皮尔斯,“真理”在主帅里弗斯的授意下,以牺牲进攻数据换防守效果,全力封杀詹姆斯,令“皇帝”系列赛后三战场均只拿21.3分,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34%,凯尔特人再次力擒骑士晋级。

2010年季后赛再遭皮尔斯羞辱,坚定了詹姆斯转会的决心,他顶着巨大的压力赴热火组建三巨头,终于在2011年东部半决赛4-1淘汰凯尔特人。一雪前耻的詹姆斯在第五战结束哨声响起时,单膝跪地泪流满面。巴克利调侃道:“不就是小小的东部半决赛吗,至于这么激动吗?”苦苦等待终于迎来扬眉吐气的胜利,詹姆斯的心情有谁能理解?

为什么不是科比?

湖人得到加索尔重返争冠行列开始,联盟和媒体就开始热炒科比与詹姆斯的终极对决。令人遗憾的是,先是詹姆斯失约,后来是科比无缘总决赛,两大巨星的时代交接始终未能在冠军争夺战中上演。真正的恩怨是发生在季后赛中的,正如当年“魔术师”斗“大鸟”。科比和詹姆斯总是擦肩而过,自然也就称不上宿敌。

除了未能在总决赛相遇外,詹姆斯与科比球风不同相互轻视也是问题所在。詹姆斯打球更团队,讲究的是队友出了机会,无论何时我都应该传球。科比孤胆英雄,理念是最后一投就是我的,火海刀山也要自己闯。风格不同就难以有共鸣,英雄惜英雄也做不到。科比不止一次放言单挑必爆詹姆斯,“皇帝”也是自尊心极强的,他选择皮尔斯是自己的头号对手,也是表达对科比的不屑。皮尔斯在2008年总决赛率队灭了科比领军的湖人,拿到总决赛MVP。皮尔斯已经连续两年(2011年和2012年)在季后赛成为詹姆斯手下败将,而科比曾被皮尔斯打败,这种胜负关系信息量比较大。

(硬币)

加载中...

詹姆斯公然无视科比:皮尔斯才是我最大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