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纳德接受防詹姆斯挑战 马刺已做好灭火措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距离NBA(微博)总决赛开战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东西部两支实力最强劲的球队、最出色的球员将为全球NBA球迷奉上最精彩的博弈。已经休息了一周时间的马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备战准备。詹姆斯将是他们的头号公敌,而防守他的重任,落到了马刺锋卫摇摆人伦纳德的肩上。

90后首发小将接受防守詹姆斯的挑战

本赛季是伦纳德在NBA的第二个赛季。短短两年时间,22岁的他已经坐稳了马刺的首发位置,本赛季常规赛代表马刺共打了58场,其中57次后发,场均有11.9分、6篮板、1.6助攻、1.7抢断进账。在季后赛的14场比赛中场均打37.1分钟,贡献13分、8篮板、1.6抢断。

周二,伦纳德躺在自家客厅沙发上,观看了热火步行者的抢七大战。但他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保罗-乔治和兰斯-史蒂芬森怎样防守詹姆斯上,他说:“我只是躺下来,看看我们最后的对手是谁。”

当然,这并不是说他不把詹姆斯当一回事,只不过是在漫长的一周时间等待后,他很高兴能知道马刺最后会碰上谁了。而遇上热火,那么防守詹姆斯的很大一部分重任将落在他肩上。第一次经历NBA总决赛,伦纳德是否做好了挑战NBA总决赛卫冕MVP的准备呢?“对我来说,能通过在他(詹姆斯)身上打出好的防守,帮助我们的球队获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表示,“我会接受这个挑战,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尽管是第一次打总决赛,但本赛季跟随马刺征战,一路闯荡过来,伦纳德已经接受过不少出色对手的挑战。比如在季后赛中对位勇士的史蒂芬-科里和灰熊的兰多夫。而詹姆斯之所以强大,在于他身上混杂了其他对手身上不同的优势,才使得他看上去如此可怕。

“他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非常出色。”伦纳德表示,“他能传球,能得分,能抢进攻篮板和防守篮板,同时他还能防守好对手中最好的球员。”

马刺借鉴步行者可取之处 转移詹姆斯注意力

在安排了伦纳德作为詹姆斯的主要防守者后,马刺计划在比赛中尽可能多地吸引詹姆斯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上,从而减少他的得分。这一策略,在本赛季帮助马刺很好地遏制了对手的得分。

但詹姆斯还不是唯一一个马刺需要重点防护的人,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依然是热火两名不可忽略的人。对于舆论普遍认为韦德和波什在季后赛低迷导致热火被拖进抢七的观点,邓肯并不认同。“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这个问题。”邓肯说道,“等到他们站在我们面前了,我就会知道事实是怎样了。但在现在,他们依然是一支卫冕冠军,而且是常规赛战绩最好的球队。”

从步行者与热火的7场抗衡中,波波维奇为自己的球队感到多一份信心,因为步行者的阵容和防守策略多少与马刺的相似。“这是篮球比赛,不会完全不同。”波帅表示,“可能在某些方面我们更强调,某些方面我们可能不会像印第安纳那么强调,因为球队比较还是不同的。但我们在球场上要做的事还是大体相同的。”(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