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马刺已助4老将圆梦 麦蒂将成蹭冠第5人

美媒:马刺已助4老将圆梦 麦蒂将成蹭冠第5人

马刺有望助麦蒂圆总冠军之梦

腾讯体育讯 当麦蒂在去年选择前往中国打球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他的NBA(微博)生涯已经终结了,更不会有人想到他还有机会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不过,现在这一切看起来很有机会变成现实。《体育画报》专家迈克尔·里霍姆撰文,认为既然马刺此前四次夺冠都帮助了一名老兵圆梦,那么这次麦蒂很有可能成为幸运儿。以下是原文编译:

波波维奇并不总是一个记仇的人,至少对待麦蒂的时候他很温情。虽然这个人曾经在马刺身上导演过35秒13分的神迹,不过圣城还是给了他一个圆梦的机会。职业生涯从未靠自己的努力闯过季后赛首轮的麦蒂,如今却有机会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这也许是职业体育史上最感人的“以德报怨”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马刺第一次做好人好事了。在这支球队四次夺冠经历中,都曾经帮助过一名职业生涯末期的昔日明星完成过总冠军经验。1999年,曾经在开拓者打出名号的杰罗姆·柯西加盟马刺,他也在那个缩水赛季拿到了自己17年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枚总冠军戒指。2003年,这一次轮到了前老鹰的全明星球员凯文·威利斯,他打了21个赛季才跟随马刺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2005年,当年雄鹿的状元秀“大狗”罗宾逊穿上了马刺战袍,虽然他的中距离不再精准,但11个赛季的征战最终也换回了一个冠军头衔。2007年,被小牛无情特赦的迈克尔·芬利被曾经的得州死敌收留,并且用一枚戒指圆了多年的梦。

如今,机会落在了麦蒂的头上。虽然在职业生涯巅峰时期与科比(微博)艾弗森邓肯和加内特(微博)一样是联盟的招牌球星,但麦蒂的季后赛履历却极其难看。在猛龙,他有过被横扫出局的尴尬。在魔兽,他有过3比1领先被活塞翻盘的耻辱。在火箭,他一次次被小牛和爵士蹂躏。甚至,唯一一次所在球队闯过季后赛首轮时,他却因伤无法出场。换言之,当麦蒂能够上场打球的时候,他从来没有品尝过系列赛的胜利。

在被火箭放弃之后,麦蒂就沦为了一名NBA边缘球员,无论是尼克斯、活塞还是老鹰,都没有给予他足够的信任。当这位曾经的两届得分王不得不接受来自中国的合同来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很多人认为麦蒂会像历史上很多天赋很高却缺乏运气并最终无奈退役的球星一样,只能留下球迷们无尽的感叹和遗憾。

然而,马刺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他们在季后赛开始前给了麦蒂一份合同。虽然这也许是他职业生涯最小的一份合同,但却可能成为最重要的一份合同。因为,假如跟随马刺夺冠的话,麦蒂整个职业生涯的成就将完成升华,他进入名人堂的机会也成几何级数增长。

考虑到总决赛的特殊性,以及波波维奇的严谨,麦蒂不可能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甚至他都没办法跻身轮换阵容。不过,即便只是在饮水机边上看球,只要马刺能够赢得总决赛,麦蒂依然可以得到一枚戒指,这也许是他唯一可以比当年的搭档姚明更成功的地方。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