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逆袭蓄谋已久 罗格:摔联搞懂被除名原因

[导读]上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明确表示:国际摔联搞懂了摔跤被除名的原因,他们的对策非常有针对性。这非常值得肯定。

三个月前被逐出的摔跤回到待定席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比赛项目之争、主席竞选人之争、奥运申办城市之争,昨天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迎来3场事关奥林匹克运动未来的选战。在世界各方媒体看来,今年二月被踢出2020奥运会的摔跤最可能“逆袭”,跻身3-4个推荐项目之列,并在今年9月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成为那唯一一个新增项目。

八个候选项目最少淘汰一半

昨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议举行了一次“闭门投票”,会议的重头戏是投票决定哪个或哪些项目成为2020年奥运会推荐项目,八个候选项目包括今年二月被执委会除名的摔跤、棒垒球、空手道、攀岩、轮滑、壁球、动力划水以及武术。每个项目的代表先各自发表申奥陈述,执委会随后投票,决定一个或若干个候选项目,推荐给九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全会将投票决定一个新增项目,进入2020年奥运会。

执委会原先只打算推荐一个项目,由于面临各方压力,执委会可能推荐3-4个项目,最终由全会定夺那张唯一的入奥门票归属。八个项目首轮PK就要淘汰至少一半,残酷性可见一斑,目前看来,摔跤、壁球、空手道等成为推荐项目希望较大。

摔跤动用大队人马准备逆袭

所有八个候选项目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摔跤。年初摔跤被踢出奥运会后曾引起轩然大波,随后美国、俄罗斯、伊朗等摔跤强国开始联手努力,力争使摔跤留在奥运会。国际摔跤联合会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塞尔维亚人拉洛维奇被选为新任主席;运动员进入了国际摔联决策机构;竞赛规则也做了修改,以使比赛更精彩并且更容易看懂。上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明确表示:国际摔联搞懂了摔跤被除名的原因,他们的对策非常有针对性。这非常值得肯定。

执委会的项目陈述,摔跤派出的阵容是最为强大的,曾为摔跤选手的前美国奥委会CEO吉姆·谢尔和加拿大女子摔跤奥运冠军黄嘉露将做陈述报告;法国摔联副主席、奥运会女子摔跤铜牌得主里斯·来格朗,摔跤奥运冠军、尼日利亚名将丹尼尔·伊盖利等人助阵。“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不会放弃申请重回奥运大家庭!”国际摔联主席拉洛维奇表示。

一旦摔跤成功逆袭,国际奥委会打算在2020年奥运会引入新项目的初衷将落空。

摔跤回归奥运路线图

淘汰 2013年2月 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执委会议,宣布将摔跤剔除出2020奥运会。

待定 2013年5月 国际奥委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执委会议,由委员投票从八个候选项目中挑选出3-4个推荐项目,摔跤入围。

回归? 2013年9月 国际奥委会全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全会将在3-4个推荐项目中投票决定一项成为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奥运设项之变

2012伦敦奥运会共设26个大项,由于七人制橄榄球和高尔夫的加入,2016里约奥运会大项又恢复成28个;2020年奥运会,这两项仍是正式项目,算上今年9月投票选出的一项,大项数量还是28个;从2020年奥运会开始,项目设置将实现“25+3”,也就是25个常规项目加上3个临时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