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候选项目投票:摔跤得票第1率先突围

[导读]14个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成员(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不会参与投票)投票选举产生有望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三个候选项目。第一轮投票,摔跤就在这一轮投票中以得到8票,率先胜出。

独家揭秘候选项目投票:摔跤得票第1率先突围

国际摔联的官员在投票结束之后被记者包围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记者李博(微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今天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从8个项目中选择出摔跤、棒垒球和壁球,这三个项目将会继续有机会在9月份继续竞争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新增临时比赛项目,而武术、滑水、空手道、攀岩和轮滑则无奈出局。

摔跤率先突围

从圣彼得堡时间下午2点开始,来自摔跤、棒垒球、壁球、武术、滑水、空手道、攀岩和轮滑在内的8个国际体育单项协会的官员就云集圣彼得堡会展中心,来进行宣传活动。国际奥委会的新闻官马克-亚当斯宣布,每个协会将会有半个小时的陈述时间,最终由14个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成员(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不会参与投票)投票选举产生有望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三个候选项目。第一轮投票,摔跤就在这一轮投票中以得到8票,率先胜出;

第二轮投票投了7次,棒垒球以9-5票击败空手道胜出;

第三轮投票,壁球通过三次选择后取得了8票,从而也继续保留成为奥运项目的机会。

在晚上7点钟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的新闻官也是按照摔跤、棒垒球和壁球的顺序来宣布他们的最终的命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于这个决定的评价是“这是并非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是却是一个好的选择。”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目前奥委会主席竞选中领先的托马斯-巴赫则表示三个项目的选择非常好,分别代表了“团体运动、个人运动和技击运动。”

重归三大原因

对于摔跤的重新回到国际奥委会的竞争行列应该说众望所归。作为一项第一届奥运会就一直存在的项目,摔跤项目代表着奥运会的传统,这也是国际奥委会一直非常看重的。在2月份意外在执委投票中出局,对于这个选择罗格也很意外,但是作为主席,他一直保持外交官的态度“无论任何项目被剔除出常规项目都可能有很大的争议。”

自从摔跤在2020年奥运出局后,国际摔角界上上下下都开始了各种公关工作。国际摔跤联合会在2月下旬就“罢免”了前主席、瑞士人马尔内蒂,并且选举了拉沃维奇成为新的主席。新主席上台后3月初就亲自拜访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并且得到了罗格的一些建议。

过去几个月中,摔跤运动的做出改变是最大的,一方面他们主动提出增加2项女子项目,减少2项男子项目来强调男女平衡;另一方面,他们主动修改规则,简化打分、鼓励进攻,力求拉拢更多年轻人,这也符合国际奥委会一直强调的吸引更多新生代关注度的要求。

另外一个摔跤能够重新回归的重要因素就是这个项目一直都是很多国家的主流项目,比如俄罗斯、美国、日本以及东欧国家,这个项目如果被剔除出奥运会对于这些主流国家的影响巨大。这项目也得到了很多政要的支持,比如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了增加这次展示的说服力,摔跤协会请出了美国奥委会的前CEO吉姆-谢尔做陈述,他曾经是摔跤选手,同时也在国际奥林匹克界人脉很广,这都为帮助摔跤能够重新回到奥运项目奠定了基础。

摔跤第三个“复活”的因素就是在于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国度。目前领跑的日本东京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都是摔跤强国,他们的奥运申办计划中都给摔跤设定了比赛场馆,他们孜孜不倦地说服也对于摔跤重回奥运有利。

然而国际奥委会将会在9月8日才在全会上投票产生进入2020年奥运会的项目。虽然赢得了执委的同意,摔跤还需要在另外86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得到更多的支持,才能确保在2020年“按时回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