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兄弟两天“双杀”国乒 成世乒赛最大黑马

[导读]日本组合张一博/松平贤二4:3逆转击败中国组合陈玘/方博。松平贤二正是松平健太的亲哥哥,昨天的男单比赛中,松平健太战胜马琳,兄弟二人接连两天“双杀”国乒。

日本兄弟两天“双杀”国乒 成世乒赛最大黑马

松平健太与松平贤二

腾讯体育5月17日巴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5月17日,巴黎世乒赛男双比赛第三轮开打。日本组合张一博/松平贤二4:3逆转击败中国组合陈玘(微博)/方博(微博)。松平贤二正是松平健太的亲哥哥,昨天的男单比赛中,松平健太战胜马琳(微博),兄弟二人接连两天“双杀”国乒。

逆转中国组合进行下一轮,松平贤二笑着站在混采区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同样皮肤白皙,留着一样的发型,除了身材比弟弟松平健太健壮一些外,不常跟乒乓球的记者很难将松平兄弟分辨清楚。

昨天的单打比赛中,松平健太4:1击败中国名将马琳,更是登上了第二天日本各大主流报纸的头条新闻。

“他们在说健太么?”还没等张一博帮助中国记者翻译,松平贤二只听记者的中文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笑容写满了全脸,可以看出作为健太的哥哥他非常骄傲。89年出生的松平贤二比弟弟健太大2岁,与日本乒坛一哥水谷隼是高中时的同班同学,而力量出众的他更被日本媒体称为“日版王励勤(微博)”。

松平贤二笑言昨天比赛后并没有和弟弟讨论战胜中国选手的心得,但健太的获胜给了他很多信心,这场比赛自己一直“紧咬”中国选手。而他也表示,之后的比赛自己没有想太多,只希望发挥自己的水平。

除了健太,松平贤二的胞妹松平志穂也参加了本次巴黎世乒赛。17岁的松平志穂,世界排名89位,她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4:0干脆利落地拿下世界排名27位的新加坡名将于梦雨一战成名,在第四轮中遗憾不敌名将冯天薇。尽管日本队在本届世乒赛中的成绩暂时难言出色,但松平家一门三杰在比赛中的闪耀无疑为日乒增加亮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